19987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泸定以后的318,是令人难受的,一路在修路修大坝,窗外尘土飞扬,肚子里肌肠辘辘响。早上九点半从都江堰出发,四百公里的车程,中午在雅安停留中饭,见那大排档菜既贵又不咋的,便买了水果充饥。雅安的弥猴桃是非常出名,不是一般的甜。打包了几斤,准备路上的吃的,但到了车上才发现,竟然都没熟透的,品尝的竟然跟买的不一样,郁闷了一翻后,想想行程过半,到康定才一二百公里,扛扛就过去了,便没作它想了。没想到入夜了,还没到目的,加上车又颠,越发饿了。
       半梦半醒间,让司机赶下车小便。荒山野岭的,想进茅厕,真的是传说中的茅厕,斜斜歪歪的门板,赫然写着:入内一元,请勿逃票!虽然四周都是山地,但还是按规矩交了费,做了回斯文。主要是怕黑暗野地小搞时,挨人一闷棍,那就不值了。。。

出来睁眼望去,虽然夜渐入黑,立刻清醒的人了。对面的群山飞舞间,山顶上,白色一片的正是雪山,尖尖的顶,气势非凡,立刻明白,康定要到了。问司机果然是,这里是入城洗车点,这时肚子好象没那么饿了。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邱荏熙 发表于 2013-2-4 16:14 必须支持一下!

你的头像是我喜欢的演员,李晨,哈哈
如风飘 发表于 2013-2-4 14:49 康定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历史名城。古为羌地:三国蜀汉称打箭炉,唐属土蕃(吐(tǔ)蕃(bō ),7~ ... ...

支持一个
      贡嘎山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位于四川省康定、泸定两县分界处,是横断山脉(世界年轻山系之一。中国最长、最宽和最典型的南北向山系)大雪山的主峰,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第一高峰,被誉为“山中之王”“蜀山之父”,四川西部另一名山四姑娘山,被誉为“蜀山之母”。
    贡嘎山是中国冰川最为发达的山峰之一,数以百条的冰川,面积达三百平方公里。其中海拔3500米的海螺沟冰川长30公里,面积22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罕见的低海拔冰川。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到达康定已是晚上八点多了,行程将近11个小时。下车背上大包,寻找客栈住下。然后迅速的点菜,康巴大地是藏,新鲜的肉肉是很少了,有的是冰冻的。价格也不匪,弄了盘牛肉,西红柿炒蛋,再弄了个青菜,一个小汤,拉倒。饿了就多吃饭。

十一长假,这里还是人满为患的,不过背包客不多,原因是过了穿越大部队入贡嘎的时间了。我们到康定是三号了,一般入贡嘎是在九月30.31日及十一出发的人多,所以也注定,我们的贡嘎之行是很安静的。整个康定城,从越野车的密度来看,自驾群非常多,估计是自驾入藏到康定来休闲一下,又或者到新都桥摄影一类。新都桥是康定非常有名的摄影胜地,深秋季节的新都桥,据说很美很美,小逛了一下康定城,康定美女是名不虚传的,就如同歌曲所唱的一样,蹓蹓啊。。。便回客栈草草睡觉,养足精神,明天出发。今天必竟太颠的路了,没睡多少。

十月四日,睛。六点起床,收拾妥当,弄了几个包子之类的填肚子。昨晚,是比较杯具的,睡到半夜时,竟然呼吸有些困难,呈高反状态,可能跟住的那客栈房间没窗没户有关,好在这只是一会就过去了。第二天醒来,身体正常。为防不测,还是红景天之类的抗高反药,吃了一把。

客栈外的小巴十分多,也很方便,叫了辆小巴送我们到老榆林入口,五十砍到三十,废了一大堆泡沫星子。虽然从来不看黄历出门,但老天实在是非常帮忙,天气是出奇的好,可能是关照我们,九顶山上一片雪雾茫茫,贡嘎给我们补偿回来。后来才知道,早几天入贡嘎的,吃了不少苦,错过了不少风景,这是后话了。

老榆林其实是一个村的名字,虽然是地处偏僻藏地小村,却也是闻名天下,很多入贡嘎的大部队,都会选择在老榆林作为最后的出发地,同时这里马夫聚集,非常方便。据说某个马夫向导家里的小菜还不错,我是在做功课的时候,道听途说的。因为是重装徒步穿越,当时没去考虑向导马夫的问题。

老榆林口下车后,看一山谷,与功课上相似,在稍作整理装备后,正式二个人的贡嘎之行。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史瑞克 发表于 2013-2-4 16:58 感觉图片有点过大,把我的电脑屏幕给撑的满满当当的。。。哈哈。

呵呵,货真价实的相片,要用PS,好麻烦,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背包很结实,70L+的大包,塞得满满的。两边侧袋也没空着,都诸如巧克力、奶制品之类的高能高热食品。高压煲、炉具、餐具一应俱全。青菜类的、鸡蛋、肉类,补充维生素的一样不少,感冒、消炎、抗高原反应药物无一缺少,也就是从贡嘎开始,习惯出门带液体葡萄糖的。还有水果,其中最经典的当数雅安买来的弥猴桃,准备在高原上把它催熟。。。
   帐缝、睡袋防寒衣服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塞满了两个人的大包。

就这样,在起大包还稍有些摇晃的情况下,踏上了那圣地贡嘎寺之路。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当时的行程是如图上功课的,我这个人不太同众,都说好的,我不一定去。喜欢开创一些新线路,这个执着的缺点,很难改变。
所以实际上,后来行程,在到了子梅村后,还是作了调整,这也是后话了。

第一天的行程计划是,老榆林~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从康定包车到海拔3400格西草原大草坝营地。然后徒步三个小时左右到达上日乌且。

但实际上,我们没包车,而且是从老榆林就开始徒步的,老榆林到格西草原约10公里。所以我们第一天行程就调整了,基本上是随心而行了,事实上非常值得。
看到这溪流的时候,就决定不急不慢的走了,食“色"者,性也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好帖子,支持朋友!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