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秋味,愈来愈浓,每进一步,都能深深地感受到那浓浓的秋意,象是被包裹在一层温暖的怀包中。虽然平原还是夏转秋,但这里冬日加深秋那令人陶醉的感觉以及在五颜六色的植物中,却是使人在行进中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而我们却不知道,因为恋“色”而让我们在这一天的行程里,增加了这一辈子都难于忘记的经历。同时也就有了一般人没有的贡嘎之行,这放下不表先。
   旁边突然出现的雪山空谷,已超出认知的范畴,搜索所知的词记,也很难描述所见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突然,丛林中,闪过一只白色皮毛,全身滚圆身躯,小嘴尖尖,尾巴奇短的动物,看到我们,急速的又蹿入丛林中了,刹那间反应过来,就是昨晚在帐缝边上,舔食放在帐外高压锅的那家伙~~想那相机,已是不及,再看看周围,一个个的洞穴,这才完全明白,这路上看到的洞穴,原来是这些小家伙们的家
    百度里,把这个白色皮毛,全身滚圆身躯,小嘴尖尖,尾巴奇短的动物拿到百度里搜,没有相对的动物。后来回来,有人说是叫土轮子的,实际叫什么也还是没搞明白!鼹鼠是百度的答案,但看相片不是。
     这里可能已到冬季牧场了。临山而建几间石房,石房下生长在河床中的一片五彩植物,令这景色更是分外让人流连忘返。
       “是他们了”,我对小手说。小手同学“这都看不出,不是他们还有谁”。。。。快到石房的山路上,看到他们三人一马。在这条只有植物,少见动物的地带,看到人总是特别敏感的。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时间是中午12时左右,到达冬季牧场。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时间,要到达这个位置的。
      藏人崇石,所以有玛尼堆。

一路之上,真正称得上最高处的吖口,非日乌且,无它了。因此也只有在日乌且的吖口上,可以看到玛尼堆。在贡嘎穿越的路上,不同西藏随处可看玛尼堆,所以这也就说明石堆的意义了。在这处不是最高处的地方为什么要摆这堆玛尼石?
      实际上这个玛尼堆在这个位置上,有个隐意,前面有桥。当看到这个指示的时候,我们才在密林中,寻找过莫须沟的桥~!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小手同学就如同领队,我是收队。当她走在前面的时候,我是十分放心的。虽然体力上我不如她,但是我就是放心收队

快到牧场的时候,冰河很美,又让我们停留。到石房的时候,又继续停留。

莫须沟石房牧场(户外很多地方都是人云的叫,各有各的称营地)下面的河床令人十分的纠结。深入河床中,里面的马迹纵横交错,植物又是一人以上的高度,入内如同迷宫。刚刚碰到的广东老乡,在这宽广的河床中,未几便人影不见。而我又在植物的勾引下顾着拍摄,再回头,小手不见了!
    这下脑子一阵的晕炫!
    一阵阵的狂喊,没有应答。
    十几分钟后,冷静下来,顺着凌乱的马迹,寻找到了小桥,眼前一亮,小手竟然已在前面桥那了,突然间一阵气急,大声狂喊"你去了哪里"
    喊完又悔了,小手看我风云突变,掉头先行自己走了。。。。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今天论坛受攻击,人少,我来陪你哈
  • 如风飘 感谢清扬兄。从下午到现在上不了网站,发不贴,深夜清扬兄在陪,如饮参汤,哈哈 2013-2-6 01:43
    这天的中午几乎是没怎么补充的,但不觉饿。体力感觉下降的时候就补充食物,这是常识。饿的时候再吃东西,这非常致命。高原户外要始终保持体能。
   虽然海拔是下降了,几本也是在4000上下不断重复。下来最低到3600多,要命的是又要爬升回四千这个水平平均线上。
   过了莫须沟,一路靠左,直至到贡嘎寺。途有叉路向其它地方的,这里不说了。因为有明显指示。
   过了桥,看似一马平川,实际上从牧场到贡嘎寺,这最后一段路是最苦的一段。不停的翻越,如同深圳的三水线一线。
   小手同学堵气之下,追赶了近半个多小时,才看到她在路边悠哉悠哉吃路餐,复杂的心情下,汇合了她继续向前,但这时,在牧场又碰到的老乡,早不知踪影了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清扬、 发表于 2013-2-6 01:28 今天论坛受攻击,人少,我来陪你哈

风景是渐行渐美了,相机的电池也渐行渐没了,少用闪光的我,可能因为晚上拍月亮下的雪山,不停的试,消耗了不少电,以至现相机提示只有一格,而且偶尔闪一下,接近停机,杯碎时刻~!
   历史上,好人才会打成左派。说明左边是善良的,美好的。事实也是如此。特别是贡嘎穿越中,莫须沟左边是最贴近贡嘎雪山山脉,没有受雪山的影响,反而受雪山滋润,这里的植物生长,更加的娇艳,更加的灿烂!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穿越的硬伤,在天色的变化,迅速的体现。
     理想行程是冬季牧场——贡嘎寺20KM。意即晚上扎营的营地最好是在冬季牧场并作为始点的。而我们到冬季牧场时,是中午十三点快十四点,这就意味着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如同相机里的电池一样,日落在追赶相机电池!
     路越来越陡峭,翻越也越来越多,这里代换了一个名词,叫山口。与吖口的意义不同。个人理解的山口是看到翻越尽头露出来天空的最高处,为山口。翻越吖口时,几乎是因造山而形成的坡度,顺势的。而这里的坡,却是以马脚力为准的。较为准确的说,这是马道。马米共田味在最后几十公里,如同指导的香味,脱离意味你将重返莫须沟。。。。从马道上垂直摔下去,因莫须沟已经深不可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