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很多人在未了解藏民之前,特别是加上语言的鸿沟,印象上对藏民存在误解,今天看是非常错误和缺乏依据。虽然藏区大多处在雪山绝地,不能否认物资上他们是贫乏,但通过了解,会发现他们就如同雪山上的蓝天一样,具有广阔的心胸,和对人的谦谦礼让。藏传佛教与中华佛教是同宗同源的,虽然几千年前的藏教以苯教为尊,但在七世纪吐蕃王朝雄霸西方以后,引入的印度的佛教来对抗苯教,甚至后来取代本土的苯教,这点上,同唐朝的玄裝大师到印度取经,引入佛教到中土,就仅这个源而言,是同宗的。

回望的风景更美,呵呵,这个时候到这里,正好是逆光,天意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即将到达贡嘎的最美营地。日乌且营地。
小贡嘎已换了个姿态迎接我们的到来,这时候的小贡嘎不再是苍穹利器了,而金三角。

shrrma 发表于 2013-2-5 00:18 楼主加油更新哦

努力中~~

之所以称这里为超七星的营地。因为这里是超近距离接近小贡嘎,而且正赶上日照金山时分,写意。人生也或许如此,后来在拍大贡嘎的日照金山时,用了双保险,结果还是事与愿为,这是后话了。
有图有真相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 sinocqnk 貌似这不是小贡嘎。左边是嘉子峰,右边是日乌且峰,小贡嘎已经过了 2013-2-5 14:49
     这几年扎了不少营地,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小贡嘎旁边的这个,运气确实一直在伴随我们走在这条经典之路上。先前在牧场,藏民曾告诉我们,就在我们入贡嘎的前几天,一直下雪。在很久以后的西藏,与我一起穿越东坡嘎玛沟的队友中,也恰巧有在这个假期穿越贡嘎的,而且他们就是因为碰上暴雪后,整个一条线都是在雪雾中穿越,东西南北都分不清,哪里还看得到风景。。。
     据说雪后天气更加晴朗,有过这样的经验,这个我倒是非常相信。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晚餐同昨天,不再雷述了。
今天的目标也是非常明确,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4800)~莫溪沟尾营地,实际上又有了些变化。这一变化带的后果是极为是无奈的。这也又是后话了。
起到,晒睡袋,收帐。开锅煮早餐。这些都是同步进行的同小手同学分工明确,多年的户外,默契不是一般人理解,不作深入表述。
今天的天,蓝的有些诧异,因为这个蓝,最后结果是未到达预定营地,为明天吃苦埋下了伏笔!
西藏也貌似无这般湛蓝。背上没有减负的大包,上路!
百分百原照,未P过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日乌且是一个高度,海拔4800米,从4500看,也没感觉多高,还没平常家里的山高,当然这只是一个数字概念。如果真的家里比,那这里的马夫就失业咯。高原缺氧明显表现不是在高原的平地,而是爬坡,尤其是重装爬坡,反映出来的缺氧,没试过的人是很难体会的。因为有了这次的经验,后来重装走西藏的东坡,过5400朗玛拉吖口时,那缺氧的感觉依旧存在。
       300米的海拔落差是直线,实际走的时候,是蜿蜒绕行的线路。可想而知,即使当地开路的人,也尽量避开垂直爬坡。
横断山脉,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至。活生生的教科书。

日乌且
    一直都很喜欢鹰。可能是我名字中带鹰。也可能是喜欢鹰可以自由翱翔于天空中和它与生俱来的强悍。总之有机会总要捕捉它的身影。但偏偏这时才发觉,镜头不够用了,真是杯碎!就为这,回去买了一镜走天涯。这张不是最好背景的飞鹰,只能说是群鹰乱舞算是了了一翻心愿吧!一路之上,一直都有鹰在伴随。吉祥!

日乌且除了吖口闻名以外,还有就是这个雪山环抱的海子。天气好的时候它的魅力令人难于招架。
   从爬坡开始,始终没放弃对它的注视。仿佛这个湖面碧蓝的海子,有股魔力,在不停召唤。如果日乌且是美女的话,那这个海子就是美女脖子上的一块玉佩~~
   虽然随着海拔的一点一点的升高,但有这块玉佩伴随着,倒也不至于因为缺氧而步履艰难,反而提神益气
    爬高原雪山吖口,有几个方面是要注意一下滴,一是步伐的节凑要控制好,不要随意变换步伐,精力充沛时快衰弱时慢,最消耗体力。二是在步伐节凑控制好的同时,呼气与吸气要同步伐的节凑同步好。特别是在负重重装的情况,如果左脚是呼气,那么右脚就是吸气,三是手中的拐杖与呼吸步伐同步。如此循环。四是要及时补充高能量高热量食品,如巧克力,奶糖等等。

二个人的贡嘎穿越

俗话说得好,如果过程是奇异的,结局一定是愉快的。
        爬坡途中,遇一对都老乡和她的外国老公,也是一对同闯户外的侠侣。他们是轻装穿越,雇有马夫。和他们真是缘分,以后几次的又聚又散,充满喜剧味道。
        爬坡途中又遇一对马夫,老婆长得奇美。远看时以为是游客,骑近从服装和他对男人的态度,才知晓是马帮夫人,应了那句成语,暴殄尤物了。
       爬坡途中,又再遇一伙马帮,他们问我们,要不要雇马上吖口,价钱还是150不变,一天的工钱,让这伙马帮缩短成半个吖口的费用,效率真高,啼笑皆非啊
好在遇到老乡夫妇,才有了这张和小手同学的巅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