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菜驴中山海南骑行之旅(2月2日至15日)(完结)

20130209海口(停留过新年)

早上起来天气有点冷了,大家都把自己带过来海南唯一一件厚家当都掏出来穿上了,我里面穿件短袖,外面套件羽绒服,这是冬天吗?呵呵!就经过一晚就从夏天变回冬天了。

队友把帐篷什么之类的都收拾好后, 我则把前晚大家没吃的香蕉分一下,等会洗漱完后各自吃,老赵则安排了一下今天的行程,由于今天是年夜,所以今天不准备骑行了,分开三队,其中两队去找今晚入住的旅店,再准备一下年夜饭的食材,若太晚找到住的地方也许今晚年夜饭就比较困难了,毕竟大过年的,无论是菜市场还是超市都会提前收工赶回家吃年夜饭的。而吃货笨蛋与小陈因有海口朋友请吃饭,所以他们俩成一队出去约会边找找旅店。

早餐后我们开始着手找住的地方了,可一路上问到的不是住满了就是没有我们想要的房间。冬天比较多北方的人过来这边度假有很大关系了,看来春运出来玩,这一路还真吃了不少亏,人多不但,连吃住都贵,并且不好找。原本是阿唐他们那队第一时间找到了家庭旅店的,但由于我们GPS导航根本去找不到他们位置,反而误打误撞,在路上时遇到好心人介绍了这间私人别墅改成的长短租旅店(后来商议后分开两个地方入住,正好他们住的离我们这也不算远),环境非常好,而且里面住的多数是老年人,他们一般都是过来这边长住度假的,老板人也挺好,我们说今天过年,想自己做个年夜饭 相聚一下,他则说厨房可以随便我们用,并用不会另外收费,由长租的租客去平摊水电煤气就可以了,真是蛮热心的老板。

找好住的,我们就去菜市场采购啦!

这班家伙,把负重的行李都弄下来后,个个都是玩杂技的飞车党来滴,一路狂奔呀,我再长四只脚也是追不到他们的。人多就是好办事情,我们在菜市场收摊前把该买的都买了,就是卖鱼的早早就已经全部收工回过吃年夜饭了吧,都没见到,原本想买条鱼回去打边炉都没买到。剩下还多食材在市场上都找不到了,后来我们又转到超市去,幸好超市是6点才关门,在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回去打边炉的,最后我还买了两种水果,一个是苹果,希望我们大伙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另外一种是圣女果,希望大家2013年赚钱多多,事业红红火火。

准备开餐啦~~~~~
嘻嘻,开了两锅,一锅是清淡无辣椒的(基本是我个人的专锅了,哈哈!幸福,没有人与我抢吃的了),另一锅看到都是通红通红的就知道是啥味道了~~~~~

大伙不要左望右看的啦,已经熟了,还不开筷,我都把鸡肉吃完了哦。

新年肯定要碰一个(其实我只是做个样子而已,当晚一滴破没喝,因老赵与300哥无知他们在买酒时就已经特意买了两大瓶饮料给偶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降,万事如意,大吉大利^_^!!!

大家都要埋头努力吃着,要不然对不起辛苦了一个下午的我们几个哇,多吃点多吃点!

大家吃饱喝足后,还有重要任务就是饺子与汤圆,这也是我为大家考虑到,虽然我们都不能陪家人在家里吃个团年饭,但也因此结起我们这10个人的缘分在异乡相聚过一个别有风味的新年,因此我们也要像在家里一样有个过年的气氛,来点饺子汤圆,让我们在大家都团团圆圆过个幸福快乐年。

团圆饭后,我们几个小玩了一会斗牛,我还依希记得当晚我可是赢了他们几个的几十块大洋哇!真是新年新运气呀,以前从来玩牌都是输的,这次是唯一一次赢的。玩了一会后,我们接着下一场,就是去阿唐他们住的地方平江要请他们继续喝啤酒呀!让他们这个新年喝个痛快。

为新的一年我们大家再来干一个吧!
angelhuang 发表于 2013-2-25 00:21 嘻嘻,开了两锅,一锅是清淡无辣椒的(基本是我个人的专锅了,哈哈!幸福,没有人与我抢吃的了),另一锅看 ... ...

很特别的新年大餐
  • angelhuang 经我们几个(我,老赵,300哥,笨蛋,无知)努力之下,弄了大半天才弄好的,原本还想大家亲手包饺子的,可惜没有饺子皮买,最后买了现成的煮来吃。 2013-2-25 00:38
angelhuang 发表于 2013-2-25 00:24 你们这班家伙就老欺负我,都是在我背后搞小动作,哼,不与你们玩了,我只同你们拜年! ...

无知跟我们上山都超级闷啊,喝了酒原来还有另外一面
  • angelhuang 上回与他一起上山时也是觉得他特别闷,不怎么说话的。但与我们去海南时,大大爆发了,老是喜欢与我们逗嘴皮,他们都专门在我想好好照一个单人相回来相个亲啥滴,他们就是不老实,老要抢我镜头 2013-2-25 00:36
长夜无风 发表于 2013-2-25 00:31 无知跟我们上山都超级闷啊,喝了酒原来还有另外一面

长夜无风 发表于 2013-2-25 00:30 很特别的新年大餐

你们太牛了!很遗憾没去成。今年暑假打算骑去海南,有同行的吗?
  • angelhuang 暑假时去太热了,我们去的时候只要白天是太阳比较大时,骑行一天的话都会很累,出汗特别多。 2013-2-25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