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十字旗下的绿野仙踪——斯堪的纳维亚大环线之旅(6月5更新130-137楼 圣诞老人村)

蓝天迷彩 发表于 2013-5-14 16:25 好活动,顶贴支持。

多谢多谢,我继续努力!
快乐驴友 发表于 2013-5-14 16:59 支持一下

多谢多谢,有您支持我更新能快点,哈哈~~
大连海碰子 发表于 2013-5-14 18:25 耳目一新的异国风光。

是哦,人家过的好滋润好幸福。
掌门 发表于 2013-5-14 19:34 飘过~~~欣赏!

继续飘,不要过,留下吧~
冰湖户外 发表于 2013-5-14 21:50 谢谢分享

谢谢观赏!
淡薄客 发表于 2013-5-15 05:48 欣赏支持

多谢您鼓励!
jiaoqing 发表于 2013-5-15 09:56 老幸福了!

哈哈,是不错,可惜幸福时间太短就又回到现实了。
徒步心灵 发表于 2013-5-15 17:05 支持户外!感谢分享!

呃,我这也算不上户外啦,贴出来博大家一笑。多谢支持!

- Chapter 7 - 瑞典篇 水中之城斯德哥尔摩

告别阴雨连绵的哥本哈根,乘当晚的飞机抵达瑞典。话说,更了五篇丹麦之后终于翻开新的篇章,一股小振奋。

瑞典有句俗话,翻译过来大意是:“受人宠爱的孩子有许多名字”。斯德哥尔摩就是如此。在许多人眼里,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首都,有着“水中之城”、“众桥之城”、“梅拉伦湖王后”、“北方威尼斯”等等诸多好听又优雅的名号。

时间关系,我和小P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天。但仅仅这十数个小时,斯德哥尔摩就向我们证名了它许许多多的称号没有一个名不副实。宁静的运河、庄严的古堡、神秘的教堂和沧桑的老城,勾勒出一幅史诗般的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梦境之中。无疑,斯德哥尔摩是北欧四国首都中最受我们青睐的那一个。

刚刚抵达斯京的时候,照例迷失在指示牌上那一个个诡异的瑞典文字中。问来问去,好不容易靠着一位没什么方向感的大婶和两位热情洋溢的帅男找到公车站,买好票直奔酒店。其实原来的计划是下飞机直接买斯德哥尔摩卡,再享受一把“出门随便坐车、见馆直接进入”的大爷待遇的,但细细考虑一下时间安排和身体状况(雨游哥本哈根消耗过大),毅然决定放弃买卡,改暴走为休闲一日游。

下车步行没多久,就看到夜色中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停泊着一艘破旧的帆船——我们在斯德哥尔摩的驻扎地,STF Af Chapman酒店到了。这艘19世纪晚期的帆船经过精心修复和改造,已成为斯京最受欢迎的特色酒店之一,不少游人,尤其是老外,都选择在阳光下的Chapman老甲板上渡过悠然的一天。

顺利Checkin后,我和小P拖着行李登上甲板,发现作为房间的船舱真是小的可怜——除了一个上下铺的床,还有我们两只以及行李,基本再也装不下别的了。但为了体验一把水手生活,忍了。

中间偏右那个亮着光的洞洞里面,就是我俩的栖息地了。

船舱里是这样滴。地上摆上行李后就无从下脚了。

似乎我们到达之前这边也下了雨,甲板上湿漉漉的,而且一个人没有,正好方便观赏夜景。Chapman与斯京老城(GamlaStan)隔湖相望,湖的名字叫做“Mälaren”——梅拉伦。

这么看起来斯德哥尔摩的夜生活该是蛮丰富的,一派灯火通明。

虽然对面热闹非凡,但对于早已精疲力尽的我们两只来说,倒头大睡无疑才是最佳选择。于是,套好床单被罩和枕套,洗洗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在明媚阳光和鸟声啼啼中醒来,闻着舱外清新而微带冷冽的空气,感觉人生是如此的美妙。洗涮穿戴整齐,出门就看到了这货:一只站在岸边面向湖水思考人生的鸭子。从这家伙白净的羽毛就可以推断出斯京的空气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