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大风刮的很没心情,不过应县木塔还是要看看的,建筑方面咱不懂,花门票进去就免了。。。

风越来越大,路还跟着凑热闹,本来就握不稳车把了,还给加点障碍。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山西畜牧业比较发达,不时见到成群的牛羊从路上穿过。

一大群羊聚集在桥下,层层叠叠却很有章法,像是正规军。。。
看这地名就适合养牛,四面八方全围上了。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朔州山阴县,没见到什么景致,却见识了这里的大风。路旁没有什么树,一马平川的盐碱地,至少5级的大风肆无忌惮的冲过来,顶风反倒好些,速度慢而已,侧风却更可怕,一阵急风能把前轮吹的横移,人只好紧握车把,身子斜成15度保持平衡。
更悲催的是停车休息时一不留神车子就被吹倒,前后总共四五次,最后一次把挂在车把上的头盔给摔裂了。而且变速器从此就一直不正常,直到回家之后到车店调车才发现后拨已经被摔变形,后悔当初还不如自己把车放躺下呢。

临近朔州,又让我见识到另一个场面:大货车堵车。
两条车道全部塞满了拉煤的大货车,前后绵延数公里,比一座县城还长,其中夹杂着几辆小车和拖拉机也动弹不得。
我像只猴子似的上窜下跳,穿来钻去,生怕错过关键的路口。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等赶到前面堵车的路口,已经看不到什么路面了,全是擎天柱的车轮,摸索着找到左转的路,逃兵一样冲出重围。
期待播出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13:24 朔州山阴县,没见到什么景致,却见识了这里的大风。路旁没有什么树,一马平川的盐碱地,至少5级的大风肆无忌 ... ...

亲,这帖子你一定要坚持写完,而且越详细越好。看好你哟。
总算进朔州城了,从早晨出发的8度气温,到中午的31度再到晚上的22度,身上的外套都没用脱,一路上就如同伴随一个巨大的电风扇,一点没感觉出热来。浑身上下沾满了尘土油污和煤渣,脏的就像个要饭的。
唯一欣慰的是在城区转悠了一个小时问了好几个人,总算找到了一间合适的旅馆,还能上网,正需要买山西地图呢,找书店是当务之急。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D8:朔州-东寨镇 7:30-18:30 晴 西风 开销:早饭0+午饭6+晚饭10+水4+烟5+地图册21+门票40+住宿40=135元

首先要买地图,找了半天新华书店,结果在一家文化礼品店买到了。地图册,很占分量,但为了赶时间就不再苛求了。8:30左右出发去静乐县,路程很紧张,走哪算哪吧。
    大风和昨天一样,不过没有山阴那么邪乎。问过朔州当地人,这个季节都这样,再早些时候还有沙尘暴呢。
    地图在手效率高了很多,但是体力还是跟不上了,恒山一路下来小腿肌肉还是硬邦邦的,加上风大坡多,挣扎到下午才到宁武。这个小城倒是什么都有,天池、芦芽山、古城、溶洞。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顺路的能看看天池和宁武古城。天池门票40,还能接受,但要走2公里上山,这就困难了。正在犹豫间又来了一家人买票,于是搭他们的车上山。

想飞的兔子 发表于 2013-6-6 14:55 亲,这帖子你一定要坚持写完,而且越详细越好。看好你哟。

好的亲,都说发帖比骑车累,果然不假。总算熟悉贴图了。。。
支持,期待更新
天池就是山顶上涌出的泉水汇集成的湖,共有两处,面积不算大,看上去就像两座小水库。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景区开发的还很不完善,没什么可玩的,我一边歇脚一边看钓鱼的。

快五点了,见搭车来的那一家人玩的意犹未尽,我可不能等了,还得找地方住下呢。一家人又开车送了我一段,这才分手,谢谢你们。
11公里外是东寨镇,预计1个小时到,结果只用了半小时,因为终于看到了久违的下坡,风也小了很多,总算不用再煎熬了。
旅馆很好找,普遍40元,还能洗澡。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D9:东寨镇-太原 6:30-19:30 晴 西风 开销 :早饭0+午饭11+晚饭7+水5+住宿100=123元
早晨8度,中午37度,西风4-5级,这就是山西西部的天气,从冷到手指发麻到胳膊晒出水泡,半天之内就是两个季节。
今天的任务就是赶路,不过途中错过了几个可以顺便转转的地方。 宁化古城是在计划内的,可路上却连一个指示牌都没看到,还有什么天然悬钟和三藏庙,也一犹豫就错过去了。
问路也问错了,在山西城市的名字不代表城区,而是整个地区。问路得问具体的县区名字,比如想去吕梁市区,就得问离石区怎么走。开始不知道,原本想走省道直接去太原,结果被指向了忻州方向。
不过知道走错了也没回头,因为该死的西部大风又开始发威了。

山西河流很多,汾河大概是最大的了,比黄河水量还大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走错路有走错路的好处,重新研究地图,发现了一条捷径,这可真是又快又好的骑行捷径。
从牛尾庄到太原,有一天穿村的山路,质量很好,平整又安静,除最后到太原电厂那里有段难走之外,整条路就像专门为骑行定制的。二十公里上坡,还有不少树荫,三十公里下坡,几乎没有急弯,一路尽可享受飞驰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