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天镇也是个古镇,看这个慈云寺,至少得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D5 天镇-浑源 7:00-19:00 多云转小雨 开销:水0+早饭0+午饭9+晚饭7+烟10+杏脯20+住50=96元

中午到大同,没风也没太阳,周边的路也很好,起伏不大,只翻了一道岭。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路边有很多卖杏脯的,20元买了一大包,这东西酸甜可口,生津解饿,实在是骑车旅行之佳品

半路下起了雨,眼看有下大的趋势,只好穿上雨披罩上驮包,谁知一会雨又停了,只好又脱下放起来,这一折腾没注意路线,走错了。到路旁一个店里买烟问路,却问出了一条捷径。

从这个村口小路下去,可以到前边那条漂亮的观光大道。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果然很好走,这是在山西走过的最好的路了,只不过刚停不久的雨又下起来,只好再穿上雨披罩上驮包。。。

没一会雨又停了,实在忍无可忍,驮包继续罩着,脱下雨披放好再有雨我也不穿了,停下来歇会,欣赏下这真正的花园大道。

花园大道总有尽头,既然来恒山,总得来段盘山路的。只是看这山的模样有点担心,明天的恒山不会也是这个状况吧。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雨忽停忽起忽大忽小,衣服还是被打湿了,休息时不敢停太久,冻感冒可就不好玩了。骑了5天的车,体力逐渐恢复回来,今晚到浑源
没什么问题。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一个招待所,50元,条件一般,但这个超大浴室很让我惊喜,洗完澡再洗车,明天恒山喽。。。

D6:恒山 6:00-11:30 阴
    昨天就在犹豫是从前山进还是从后山进,总之是一定要翻越的,从后山进可以省掉门票,不过据说有警卫拦着。合计了半天也没个主意,先出门再说吧。刚出门就碰到了招待所的一个司机,打听一下回答很干脆:后山进,还不用门票。得嘞,就这么着。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路上来往晨练的人很多,跟着人群来到后山,果然有警卫室,并竖着“封山防火 禁止进入”的牌子。
把登山杖背在身后,水壶靠在腿边,目不斜视,径直而入。

昨天的小雨一直下到清晨,加上后山草木茂盛,整座山里雾气弥漫,使景色打了一些折扣,但是依然能感受到恒山极强的纵深感,视野就在一个小范围内,却始终看到不尽头。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晨练的人已经散去,太阳还是没出来,山里就剩我自己了,雾气流动中感觉飘飘欲仙。尽管登山强度很大,一壶水就要耗干了,但还是希望眼前的这一切停留的越久越好。。。

鑫銮 发表于 2013-6-5 08:15 支持 坚持到底~最好结伴同行

路线是坚持下来了,怕是发帖坚持不了啊。。。
ykyzyk 发表于 2013-6-5 10:20 顶贴支持

多谢支持,骑车没在乎什么,码字到多了好多困扰。。。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5 21:20 开始见到窑洞还很新鲜,后来进陕西之后就很寻常了。

经验不错向你学习
支持强驴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玩了半天自拍但始终不好对焦,多少纪念一下吧,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恒山后山部分,奇峻挺拔,深邃神秘,没有一丝重复和多余,全部是精华。真希望有机会能重来一次,揭开云雾,看看她的真容。。。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用滑轮还是省事,不明白更高的华山为什么不用这个。远处是玩自拍处的白塔,我给那里的菩萨拜了三拜,结果她给我了几次放晴的机会。。。

放晴的效果就是不一样,感谢菩萨开恩,不过一会之后又是雾气蒙蒙。

后山部分很多路都非常简陋,好在该有的还都有,现在离登顶已经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