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担心的事没有发生,天虽阴但雨已经不下了,空气潮湿清新,深呼吸,又是美好的一天。租的马已在院内等候,连同它的主人卓玛。不知是草没吃饱还是没有休息好,马不听话站着不走,一定要卓玛使劲拉几下才肯迈腿,不停的叫唤声还把圈内另一匹马给招来,啧啧,非常俊俏的白马,只是,王子在哪里?

上山路拔升得很快,有几段比较难走,骑在马上跟着卓玛走Z字型,回头望望同伴在那边走边拍风景,不一会气喘吁吁。两人一匹马换着骑,走路的那个体力消耗就大,经常休息会比较耽误时间,看看阴云密布的天,拜托卓玛在路上帮忙再找一匹马。沿路人家极少,且马匹都是放养的,还好,走到半山开阔的飞机坪看到一匹棕色的马儿正静静吃草。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离葫芦海还有一段距离,路陡马不能再前行,藏族小伙牵着两匹马折返,卓玛当向导带我们徒步上山。遇到一片好似秦岭太白第四世纪冰川,有些小激动,十个月之前,曾攀爬于那些第四(?)世纪冰川的大石头上。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走过一片湿地脚下软绵绵的,好象稍加踩踏水就要渗出来,红军过草地的感觉就是这样吧。多。

葫芦海镶嵌于高山深谷之中,海拔四千二左右,属含烟凝碧的高山湖泊,周围有丰茂的植被,宛若一面五色宝镜,是比较有名的干海子,葫芦海和大海子中最易进入也最具观赏价值的湖泊。大海子最难到达,需要留宿葫芦海一晚,隔天清早翻前往,她如稻城的五色海和牛奶海一样,因海拔太高而周遭一片荒凉。

虽然之前有心理准备,但真正来到她面前还是被深深震撼,此时,再多的文字修饰在这如梦似幻的景色前也显苍白无色,那么,就让心静静沉醉在这天地间吧。

她让所有长途跋涉都变为值得,甚至连高原反应都没发生。同伴说这儿的水和九寨沟的水有相似,如果太阳出来光线好那水的颜色会丰富起来,宁静的湖面会看着更美。没去过九寨,也只曾从别人的照片上看到过,不想在视觉上有什么比较,因为此刻这儿是能让灵魂驻足的地方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太美了,等PP。
上次走贡嘎时,因为当时下着雨非常非常地潮湿,所以放弃了巴王海扎营,直接穿到了公路去草科。且又比较疲劳,所以没能好好地欣赏巴王海的风光。现在看着葫芦海,又想起了巴王海。有机会一定好好地欣赏下葫芦海的风光。
    葫芦海,久享盛名~~~

下山,依然沉浸于那片葫芦形状的湖泊里,记起阿郎说过,湖的名字是村里的一位长者取的。湖边有很多篝火后的印迹,还有很多垃圾,遗憾这么美的地方怎么会堆那么多垃圾呢,后来想想,现在上山的行人不多,村民不会为了只收拾垃圾而专门上山吧。

卓玛远远走在前面唱起了歌,我们跟着边走边赏风景,看到期待已久的鹅蛋菌时兴奋的傻乐,终于采到能食用的野生菌,一路上如获至宝似的小心意意捧着那两朵菌菇,不对,后来是一袋。飞机坪主人的家里,卓玛坐在一位摇着转经的老婆婆旁吃着藏粑,藏族小伙帮我们倒上奶茶后坐在一旁看电视,诧异居然能收到上海台的炫动卡通,可为什么没有手机信号呢?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返丹巴...清晨六点半,坐上丹巴发往成都的大巴,沿途因暴雨而多次断路塌方,之后就是无休止的等待,一整天过去,终于在晚上七点到达成都。觅食,游逛,看美女,回到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央,我好象又开始心情烦躁且焦虑和迷茫了。

再见,川西。将来,在记忆的盒子里,那些走过并驻留过的地方将是记忆深处最精彩和美好一页。

成都重庆省略....
朋友的朋友两年前十月拍的.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拍摄用的普通小数码,仅做行走路上的记录,那些触人心弦的美好景致实当亲临走近走入.谢谢欣赏.@*_*@
美啊
还有白马
虽然我知道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很可能是唐僧,
但是还是要夸,白马真帅啊{:5_143:}
真漂亮~~~什么时候我也去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