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超越平凡渴望,勇敢的飞翔--初次小长途,成都酷行小分队9月大巴山,秦岭转山之路

我们到达川陕分界碑的时候,山顶上已经冻的不行,幸好路边还有一家小卖部。牛牛哥果断要了两碗泡面,我们太需要热的食物了。紧接着牛牛哥叫我进他们的内屋去,我才发现,人家都围着火炉了。。我真觉得我穿的好单薄哦~~~吃完面条,坐在火炉边和主人家说了会话。发现主人家的女儿胖乎乎的,好可爱。赶紧拍两张。。。顺便展示一下牛牛哥那双挖了煤炭般的手~~~~

头一次发现下坡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从川陕分界碑下来是20KM的下坡路,要是平时我肯定乐坏了~~可是现在风雨交加,快速滑行~什么感觉~~~各位看官~~您自己想象~~我和牛牛哥到最后实在挨不住了,在中途一个未修的加油站停下来,身上不停的发抖,手也麻了。。。冻得牛牛哥连手把都握不住。我就更不用说了~~~~十二度啊~~~~
   天色也渐渐暗下来~~去不了镇巴了~~只能在渔渡镇滞留了。。。还好牛牛哥有保温瓶,水是温热的,喝一口感觉好很多,继续赶路。已经顾不得看风景了~~只想着赶快去渔渡镇。真的好冷~~~

途中遇见的大巴山的美景。忍不住还是停留了一下,拍了几张。后来发现,这大山中,美景真的是很多。美不胜收,天然甄璞。

18:00左右,终于到达渔渡镇,此时的两个人已经冻得不行。尤其是我,几乎都快走不动了。牛牛哥的车也有问题了。他骑着我的车在镇上找旅店。终于找到一家比较满意的。有热水,空调。虽然要价贵了一些(70元一间),但是我们已经顾不上这些了。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好好的休息,千万不要生病。

寒夜之中来一杯啤酒是不是有助于身体回暖呢~~~我不知道,牛牛哥点了一瓶。他当时没有见过这种啤酒(当然啦!都进陕西了,肯定喝陕西啤酒咯),弱弱的喝了几口~~哈哈!!

回房,吃感冒药~不要感冒了哦~~~今天行程70KM,但是真的很累~~~~

清早起来,在大山中的小镇格外清醒。我们已经到了吃面皮的地方,周围的人说着或四川或陕西的话。叫上一碗面皮,撒上辣子,格外香。热呼呼的面皮稀里哗啦的就下了肚子。更好的是,这里早餐的稀饭是免费的哦~~有着浓浓的豆香的稀饭。牛牛哥喝了两碗。我一碗。早餐拉开我们第三天的行程。

左耳没耳钉 发表于 2013-9-16 19:14 18:00左右,终于到达渔渡镇,此时的两个人已经冻得不行。尤其是我,几乎都快走不动了。牛牛哥的车也有问题 ... ...

一路坎坷 一路艰辛 风雨过后 彩虹是必须出现的!支持耳钉 支持小牛!酷行有你们而更精彩!
   出了镇子~~我已经习惯不再问牛牛哥还有多远,要走多久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上坡下坡的日子,只知道出发,去目的地。今天多骑点,明天就会好受一点。。。
  昨晚牛牛哥把他的车改成了单速--25.现在他骑起来有些吃力。

• shaowei8me 我曾经开车在这段路上飙车 哈哈哈 弯道漂移 2013-9-21 14:30
  • 0... 高大威的 驼包怎样 正打算入手 2013-9-18 21:32
  • 朔风 问这个姑娘,带着护膝骑车感觉如何?我膝盖也有些问题。 2013-9-17 22:30
  • 公爵舞步 回复 朔风 主要是摔车防护作用、保暖作用,以松为宜,紧了的话长期会对半月板压迫磨损对关节不利。普通人旅游骑行会遇到许多未知突发因素易摔车,建议戴上。专业车手平时训练、比赛有场地条件不用。 2013-9-18 04:08
  • 青山湖老尘 我已经习惯不再问牛牛哥还有多远,要走多久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上坡下坡的日子,只知道出发,去目的地。——成熟啦,恭喜:) 2013-9-17 13:19
  经过19KM的连续上坡,海拔已经上升到1235米。跟着27KM的下坡和平缓路。我爬坡的动力就来自于我追上牛牛哥就有士力架吃,到最后,我养成了习惯,见到牛牛哥第一句绝对是:“牛牛哥,我饿!”牛牛哥对此很头痛。跟来一个天天喊饿的家伙~~~~

又爬了一段路,我们终于来到传说中真正的川陕分界点--镇巴。

镇巴县,陕西省汉中市辖县,位于陕西省南端,汉中市东南隅,大巴山西部,米仓山东段,被誉为陕西省“南大门”。为汉将班超的封邑,红四方面军曾在此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并建陕南县,国土面积3437平方公里,辖21个镇225个村(居委),总人口28万人(2004年),主要是汉族,另有苗族、回族、维吾尔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居民,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苗民聚居地。县境有白天河风景旅游区,西北独有的苗家寨,亚洲最大的巴山木竹林等旅游景点。

到了镇巴,牛牛哥实在忍不住了,决定在这里把车的后拨给修了。19KM的单速上坡累的他够呛,他可不想在大秦岭里这么累。
  运气很好的是,我们找到一家能修理的车行。这个车行的老板前两天才给两个车友修了车子。于是牛牛哥奖励我一瓶百事可乐,我坐在旁边看他们修车。

补充来镇巴路上的坡~~~
  牛牛哥真的要把《转山》上演一遍。。什么摔车啦~~车坏啦~~安检拦截啊~~他都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