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这三年,在路上的旅行与光阴(长篇连载)

2.广西涠洲岛
涠洲岛.

很少有人听过.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在哪.

涠洲岛.北临广西的北海,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曾去过很多沿海城市..威海.厦门.珠海.大连.青岛.等等等等.虽然城市很美.也很干净.但不喜欢人来人往喧闹的都市.
废话少扯.进入正题.

7月初从桂林转战到北海.旅途劳累.下火车.看了一眼多年未见的海.便找客栈休息.第二天在北海转了一下.去了趟

传说中的银滩. 顾名思义...就是银色的沙子.沙子很细很细.海呢.就不用说了.跟各大城市的浴场一样.脏!

对北海没有太多留恋的.商业化太严重.海边周围小饭馆.一个宫保鸡丁就要45元!都TM够买一只鸡了.

还有的就是别在景点吃海鲜!好多黑店.专门骗外地人.说好一斤多少钱的.到了结账的时候就变卦了.

黒你个3,4百那都算小事儿.黑你个1千多也常有.
支持分享,楼主厉害
在网上查了许多攻略.从北海码头-涠洲岛 客船往返240快钱.一个字儿“贵!”上岛后还要交一个上岛费90块 一个字“黑!” 就是所谓的门票一共330元.真的比较恶心.什么都没做就要330.哎呀。小愤青一下吧。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我在自己的国家里走走.

处处都要过路费.但是伟大的驴友们还是有高招的.那就是“偷渡”搭载北海-涠洲岛的货船.货船上一般都是搭载往岛上
运送的日用品以及鸡鸭鱼肉类.虽然有点脏.船也需要5个小时左右到达涠洲岛.比客船慢了3个小时. 但是货船有货船的

好处.坐船不要钱的.上岛费不用给.一般货船都是晚上6点左右开始装货.9,10点开始发船.
前些日子看攻略的时候看过这一段话.

如果想要拥有一次欢快、愉快、畅快、痛快、爽快的偷渡之旅,请在出发前查询涠洲岛天气预报。0-1级风如泛舟湖上,2-3级风是大海母亲温柔摇晃的臂弯,4-5级风的五个多小时海上生涯,会让人非常怀念陆地,6级风游乐园海盗船免费坐上一整晚,7级以上风你想坐船别人不想开船。

怕晕船吐的..所以晚饭就没吃..全部带在身上..想着边吃边吐呢.可是船开后....简直是噩梦.什么晕船药,晕船含片锕.

都是浮云.其他几位驴友绿着脸跟我开玩笑说.330块钱算什么..我真是来找刺激的.海盗船做一次还得30块钱呢。

况且我这坐了一晚上.你说值不值!的确..如果让我必须花那300多钱快.那我也会选择偷渡 .也不会坐客船.

从像贼一样跑到货船上.然后听听水手们的故事.如果风小的话.躺在甲板上 看着星星.喝点啤酒.多么腐败锕.
客船?走马观花.没劲儿.最后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真是有生难忘.他们都吐了.我很自豪..我没有吐.

因为我都是吐出来又咽进去的.哈哈哈

半夜1点多到的.之前联系的岛上的渔家乐何姐,她老公开车来接我们.岛不大.开车绕岛二三十分钟足矣.

因为都晕着呢.都在院子里歇着.热情的涠洲岛人.拿出好多香蕉.随便吃. 至于什么押金呀 住几天呀.问都没问

通过比我们早几天的到的驴友小羽 得知一天60快钱.环境还不错.有空调 房里单独的卫生间 24小时热水.

第二天中午才起来.简单吃点东西.小羽带我们徒步去了火山口.因为天气不好风浪太大.只是小转了一下.

岛上人很少.听何姐说 也就不到2千的土著.逛完火山口 我们让何姐的老公吴哥.开车载我们去菜市场买菜.

买了许多海鲜.超级便宜!!一二斤大的螃蟹买了4,5只 才30多块钱. 买来交给何姐。他们只收了点加工费几块钱

你也可以自己炒菜

第二天继续环岛.所有景点都去遍了.五彩滩呀.石螺口.天主教堂啊等等等.我还买了个鱼竿去岛上的相思湖水库钓鱼..

结果悲剧发生了.踩到青苔掉水库里了.水好深的.虽然好几年没游泳.但反应灵敏..还好掉下去的时候只呛了一口水

这要第二口进去.人就上不来了.还很年嘛!神马眼镜锕 手机锕 全全报销..小命还在那都是小事儿. 回去后听何姐说那湖挺邪气的每年都死人.上个月还死了个.亏是我掉进去了.我这一问才知道.同伴几个驴友就我会水的.返程搭货船的时候也听水手说,说老人常说那里有水怪..吓的我后怕.

就这一白天。晒得哟.回家我妈都不认识我了.晚上吃过晚饭.斗地主.凌晨三点多起床.抓螃蟹看日出.一个一只手电筒.

去的比较晚大螃蟹钻回去了.然后又在小商贩的铺子里偷了几个椅子(当然要还的).在海边坐等日出.

5点多天渐渐亮了.那日出美得一塌糊涂.老萨醉了.腐败的醉了.看过日出后又去了火山口钓鱼.回来后在菜市那边的

小铺子里吃了早点..豆浆超级甜..还有叫不上来名字的包子..

回到住处.把螃蟹交给何姐..我们就补觉去了.下午起来后..美美的螃蟹粥呈现眼前..

跟何姐夫妇聊了会天.准备收拾行李撤退了..这几天.在何姐家.花生 瓜子 香蕉真没少吃.最不舍的是那院子里的龙眼还没熟..熟了一定很甜!临走的时候何姐送我们一人一大把香蕉.因为太热情.无法推辞.吴哥开车把我们送到码头.

这三年,在路上的旅行与光阴(长篇连载)

还是搭免费货船回北海.为了讨好船员..当了20多分钟的力工..装货.哈哈. 船开后风还算不大.一路陶醉在天空

中的星辰上。半夜到了北海.集体去了麦当劳休息了下.然后各自告别.

再说说费用。北海到涠洲偷渡免费。涠洲3天吃住交通加起来120左右.房间很干净租电动车也是别人家

一半的价钱.感谢何姐和吴哥这对夫妇对我们大伙的照顾.如果有驴友要去涠洲岛想住何姐那的话。我回头可以告诉你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