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这三年,在路上的旅行与光阴(长篇连载)

1..萨蓝的自我介绍.关于旅行关于梦想

萨蓝

八十年代生人,不放纵,不张扬,很平淡,也很无趣。

祖籍浙江绍兴.生于辽宁沈阳.北漂6.06年大学辍学后.歪打正着当上了一名大学水货讲师.

10.辞职了.辞去了我心爱的工作.有时还能常常想起和学生们的快乐时光.以及站在讲台上的那份小小的自豪感.我的工作很好.没有太多压力.收入也可观.

但是我厌倦了这个城市-北京.他不属于我。同样我也不属于他,虽然对这个城市.跟其他北漂一样.当初都怀着一颗属于自己的梦想.但是总被现实摧残的支离破碎.即使有梦想.但再也不会说出来.所以我选择离开这里.算是一个逃兵吧.一个逃离自己梦想的人.当初走的时候.还在咬牙跺脚.以后我想。我会回来的.再去征服这个城市.但是现在却不在那么想了.

走自己想走的路,是一种勇气和态度。

当我们踏入社会以后,我们曾经的理想、梦想,都还在吗。为什么我们总是会在逝去的回忆里,怀念那些学生时单纯美好的小幸福。我以为梦想是可以坚持的但是现在发现,人不能天天做梦,不然,会醒不过来。想像盗梦空间一样,在梦境中永远的沉睡着即使梦境里是一片荒芜,也是永远触不到的尽头。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不会变的,但更多东西,包括人,却一直在改变的。在外漂泊了一圈,如果选择回到长大的地方,那里的一切都是熟悉的,温暖的。可是,在某个没有人的深夜里醒来,会想念走过的地方,给我些许回忆的城市。那天,打电话给Mr.张,他说北方很冷,说想念以前我们一起住的那个房间。我说是的,我也很怀念。仅仅是怀念而已。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了从前的斗志,也没有了当初的热血。选择在现实世界里挣扎,即便难过,痛苦,无奈无助,悲伤。没有了当初写字的激情,没了当初对待梦想的冲动与执着。剩下的…我还剩下些什么?
不知道。

北京挣扎了六年.决定要出去单纯的走一走.看看这个世界.这一走便是三年.

三年里,搭车上百辆.,徒步千余里..选择搭车.只是为了省钱去更多的地方.仅此而已.

从小喜欢旅游.跟随父母走过很多城市.等胳膊腿儿长健全,懂事儿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旅游.为什么称为旅游因为旅游是很腐败的.基本都是花父母的钱.然后跟一些坑爹的团.或者同学之间.去别的地方小资旅游.都是花销很高的.每次旅游回来.没什么特别的.就知道哪哪哪我去过.其他的说不上来什么.没有任何意义.真的.

10年辞职后开始属于自己的旅行,从渤海湾一路沿海向南,穿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之后到达自己的新住所广西.

厦门(鼓浪屿)

龙胜(大寨)

调整几个月后从广西开始搭车徒步至.云南,西藏.(滇藏线)历时50. 返程沈阳。随便找了一份工作.半年后又再次出发.

y24148409 发表于 2014-1-18 17:29 1序..萨蓝的自我介绍.关于旅行关于梦想萨蓝八十年代生人,不放纵,不张扬,很平淡,也很无趣。 ...

有勇气,有魄力,赞一个!

欣赏支持
y24148409 发表于 2014-1-18 22:02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了从前的斗志,也没有了当初的热血。选择在现实世界里挣扎,即便难过,痛苦, ... ...

y24148409 发表于 2014-1-18 22:04 10年辞职后开始属于自己的旅行,从渤海湾一路沿海向南,穿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之后到达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