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这三年,在路上的旅行与光阴(长篇连载)

因为我们这一车人....都属于驴友...基本 到商店什么的 都不下车看的..司机没回扣 不高兴..差点发生冲突.

丽江古城发的车 都会到 泸沽湖的里格村儿 这是个 新建立的村。比较坑爹的.基本是车拉到那 。带动这个村的消费..

泸沽湖的面积很大.横跨 云南和四川省...然后我们直接去了四川那边包车环湖了半圈才到.每个人10多块钱.如果是环湖包车的话..要好几百.最后到达住处 泸沽湖镇那边的洼夸村儿。。因为那边比较完善 吃饭也比较便宜...风景也是最好的..

网上订的客栈...到店后 继续砍价 砍到40快钱一间。。落地窗湖景房。泸沽湖看夕阳最美的位置。

泸沽湖旅行呢..骑行.徒步都可以. 也可以网上联系老板 让他在在泸沽湖打好鱼窝..提前两个礼拜. 人到后 可以钓鱼了。

这次旅行..最贵的就是泸沽湖...来回包车每人200.在加上杂七杂八的 用了500快钱 严重超支..

风景嘛..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果...你看过很清澈的湖.也去海边玩过.如果还要去然乌的纳木错的话....那就不建议来了...

这个地方..属于白领修身养性的地方..给丫一根网线就能工作的地方..

所以说....我不太喜欢.。

告别泸沽湖后回到丽江.休整完.继续行走.

下一站.虎跳峡.在回丽江后捡到.非叔.商量后.为了不耽误时间.因为下午要爬中虎跳.所以去客运站坐车.

每人2,30的车费吧.3个小时就到了.桥头。 注意:千万别在丽江古城大水车那坐车..以及在老谢车马店那坐车...因为他们的价钱..要比客运站贵出一倍!如果行李多的话..可以存在桥头的客栈..很安全的.

关于虎跳峡的逃票.进入虎跳峡镇 简称桥头.. 进入桥头..是个U形的公路.在U的拐弯处..停车 查人 买票..你可以直接 刚进U的时候 叫师傅停车..就说 村儿里的就好.然后 你直接横穿U到对岸即可..下面就是干的河床..没有危险的说..这样可以省下 50快钱的 门票.
关于虎跳峡.我就不理解了,为什么。。。引用一位驴友的一句话.为什么明明是咱们的一个徒步的绝佳地方是一个体验峡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而且灰常之原生态的虎跳峡为毛就全是外国猴子呢?就连我们不耻的棒子都会背着个单反走上2天!人家外国猴子不远万里,被各种欺骗各种忽悠最终好歹是来了天朝然后又各种被宰然后还是毫不畏惧坚持徒步虎跳,请问咱天朝的爷们儿姐们儿都哪去了?来云南就去丽江你还真打算能找到ONS真能邂逅你孩儿他妈啊。。。真的是看电影看多了。所以,没事咱多去虎跳峡这种地方多晃悠下,一来锻炼身体意志,二来这才是真正的旅游,三来要给猴子们看看咱中国爷们儿姐们儿是好样儿的

我们下午到达中虎跳.然后上一线天.住的天梯客栈.第二天高路经28道弯.反穿回桥头..

- -- - -- - -

一路捡了 俩湖北的驴友.还有一韩国姑娘思密达.因为人数众多.搭车是没戏了.一同前往.香格里拉 古城. 说到香格里拉..因为季节不对..没什么好看的..其实很好玩的..然后没多做停留 第二天早上.继续包车.直接到飞来寺 准备进雨崩..到飞来寺每人100快钱的车费....最近几天是严重超支啊!!

到了德钦飞来寺后...很不辛遇见了一群日本友人...飞来寺景观台上.连个毛都看不见..下大暴雪!!太子十三峰啊...影子都看不见!雨崩更进不去了!客栈有个小子 在那等日照金山..今天都第四天了.

为什么提起了小日本?老驴可能都知道这件事儿..

但是照顾下今天新驴们.我还是墨迹墨迹讲一下,日本人与梅里雪山的渊源吧,.

引用驴友写的一段介绍.

“梅里雪山”是汉人的称呼,藏民管这座山叫“卡瓦格博”。这是藏民的八大神山之一,至今还没有人登顶过。

从西藏走滇藏线进入云南后不久就能到达德钦,在不到德钦9公里的地方有个叫“飞来寺”的,是看梅里雪山最佳的位置。大勇有个朋友小草在那里经营着一家客栈“梅里山庄”, 据说梅里这座神山难得一见,司机达吉说他曾经拉过一个日本客人,花费每天600元的包车费去飞来寺看梅里,死活看不见。第四天第五天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了,把达吉遣散了。等达吉再带着客人回去飞来寺,他老兄还在那里等着,还是没能看着。结果大概这个日本人等了足足两个星期,最后还是垂头丧气地回了香格。就在他走后第二天,梅里的云雾全开,傍着朝阳来了个日照金山。

这样的故事到过梅里的人多少都会讲几个。之所以会有特别针对日本人的迷信或者说忌讳,事情的缘起很可能要追溯到1991年的中日联合登山。1991年日本的一支大学登山队花钱买了梅里雪山的5年首登权,然后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尝试。(“首登权”实在是个很好的概念产品,不知道是登山运动的惯例还是日本人的发明,或者是咱们国家体委和迪庆登协某个天才的创意?不管怎样,这都是极值得推广的,以后先建个公厕都可以先拍卖一下“首拉权”
1991年组织的那支17人中日联合登山队中有11名日本人和6名中国人,其中只有1名藏族登山运动员。当附近的村民知道有登山队要攀登他们的神山时,马上就自发地组织起来向山神祷告,内容据藏族同胞讲大概是这样的:神山啊神山,抖点威风来看看啊,千万不要让他们爬到你的头上去啊,如果这几个小小人儿你都搞不定,以后就不要混了,咱们以后就不拜你啦。

祷告果然有效。1991年的1月4日早上,在距离峰顶不远处的3号营地处过夜的全部17名登山队员全部失踪,大本营紧急呼救,但以后所有的营救企图均告失败。根据空军的航拍图片显示,3号营地所在位置完全被雪崩掩盖,没有一点人迹。7年以后,这些山难牺牲者的尸体才被冰川冲下山来,被当地牧民发现。

几乎全军覆没的那支日本大学登山队几年里面就没喘过气来,直到1996年登山合同即将期满时才又重打起精神从睡梦中醒来,又拼凑了一支队伍准备冲击梅里。这次他们受到的阻力比上次还大,藏民这次没去庙里,而是去了澜沧江上登山队必经的大桥,坐满了桥面阻止他们通过。在得到登山队一定不踏上顶峰的承诺以后,藏民才让他们通过。

花了和91年差不多的时间,登山队又登到了91年差不多的高度,眼看着就能冲顶。结果,就在那天夜里,东京气象厅发来通知,说有一个复杂的气象条件将出项在梅里地区,随后我们的中央气象台和云南省的气象局也证实了这一预测。如同惊弓之鸟的登山队闻讯之后撒腿就跑,一天之内就逃回了大本营。而这段路,他们爬上去花了整整5天。
到了大本营以后,他们刚刚来得及拍拍自己的胸口说一声“好险”,各个气象单位就又来了新的预报,说前次预测的那个气候状况改道不来了,去了巴基斯坦和印度了。果然,随后的日子里梅里难得的晴朗通透,天上连云彩都没多少。垂头丧气的日本人就此又埃了当头一棒,大家抱头痛哭把肠子都悔青了。但因为合同期满,日本人就此丧失了最后的登山机会。到2000年,我们的政府顺应民意,干脆宣布梅里雪山不许攀登,彻底断绝了大家的念想。

虽然没有登上去,但似乎就此以后日本人还是把山神得罪了,只要日本人在飞来寺出现,神山上面就云山雾罩的,不露真相。 但是话 又说回来了.不得不敬佩这些登山者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顾一切的去追寻着.这种精神是常人很难做到的.

哎..我们到飞来寺 之前一天!来了一大批日本人,.,,客栈老板讲到..

亏我们这次捡的是韩国人..要不然...那更惨了。。哈哈

没办法。日照金山瞧不见.梅里进不去. 第二天启程.滚蛋赶路呗.

刚解散..又捡了个团...进藏团...飞来寺一行.12人!

我嘞个去 尼玛啊!!要是都搭车 不得等死啊!还好他们包车去进藏,芒康..队伍缩减4人之后..开始搭车...过去好久..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连个车影都没.天气依然下着暴雪!没办法..只好包车...

对了.在飞来寺住的是时光梅里.落地窗雪景房!因为队伍庞大砍到60一标间.团购价格..本想住守望来的.但是不能洗澡..所以选择了 梅里时光.

这也是我进藏之前最后一次可以洗澡..

包车 人也不够 才4个人 成本太他妈的高了.这不要逼我卖肾么!
我和洪兵大哥.把飞来寺的所以客栈喊遍了...没有进藏的. 正在惆怅的时候.从德钦上来俩驴.包车去芒康的.然后顺便把我们也加进去了.

在这里提醒各位.如果搭车未果..的话 要想一想.身在何处.机会概率到底有多少胜算..如果你好1,两天 搭不到车的话..连吃在住的钱.都可以包车了.所以说 穷游 不光是搭车省钱.你也得考虑现状..如何处理更为省钱。还不影响行程

飞来寺-芒康这段 一路无车.....季节不对..又赶云南这边下雪..出了云南 万里晴空.到达芒康的时候已是下午.满地真枪实弹** 局势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