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D12 4月26日  巴塘-竹巴笼乡-金沙江大桥-温泉山庄  48KM左右  天气晴
      今天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上路了,一路上腿脚都没力,还好没什么破,慢慢的骑吧,反正只有48KM。到了温泉山庄一定得好好泡泡温泉。。。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金沙江与巴河的汇合处,这里这个坡差点下来推了,╮(╯▽╰)╭

一路沿着金沙江走,两岸的荒山,河边的村落,柳树还有那青稞点缀其间。一路乏味的骑到竹巴笼了,心里终于激动起来了,前面不远就快到金沙江大桥了。

远远的看着金沙江大桥,即将踏入西藏土地了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终于看到西藏界的激动心情,顿时觉得11天的艰苦行程真的很值得,下一步就要踏入西藏,那片心灵的净土。。。

这张我们队的合照是一位来自辽宁的自驾游大哥帮忙拍的,从左往右依次是:胖纸(王洪宾),来自山东 潍坊。土豪兄(周磊),来自江苏 南京。卢双(电话粥的那个),来自重庆。颜克思(父母估计是马克思的崇拜者? =。=!),来自广西 桂林。最右边的就是楼主我了,小明(颜勇明),来自四川 乐山。
因为川藏,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路上,我们同甘共苦。那些风雨皆程的日子,在心里,留下的是最珍贵的记忆。  此刻来一首周华健的《朋友》!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回首来时的四川界。第一次出川,这一路上有我太多的第一次,但我坚信,这些都不是我的最后一次!! 下桥后在检查站登记身份证后继续上路,离温泉山庄还有12公里不到了。。

下午快2点的时候终于到温泉山庄了,有两家,选择了后面一家靠路边的温泉旅馆。选定好房间,卸下驮包,找老板娘来一桶方便面填填肚子再说泡温泉的事吧。。。 这家的温泉就是一个不算大的池子,虽然池子小了点,但是容下十几个人还是可以的。5个人酒足饭饱后就跑去泡温泉了,水比折多塘的那好多了,清澈见底。水温稍微有点高,但是还在能承受的范围内。

泡完温泉后就折腾着把衣服这些都洗了,这些衣服都几天没洗了= =!(一路上衣服几天不行很正常的,两三天不洗澡也是正常的)

下午 四点过,有之前到温泉山庄的人搭车去芒康了。╮(╯▽╰)╭   既然要搭车,何必要上路来骑车呢?

D13   4月27日 温泉山庄-海通兵站-宗拉山-芒康  58KM左右  天气晴

今天路程不长,所以早上八点半左右才出发,经过昨天的休整,泡温泉,全身又充满了能量。。。一路都是缓上坡,路上有几段路是被洪水冲断了的,很烂,还好是晴天。  一路也有很多路面下面是踏空了的,应该是山洪的时候下面的里被水冲走了。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中午十二点过才到海通兵站,前面几十米就是高争水泥厂。在水泥厂旁边的小面馆要了一盘炒饭,买了瓶健力宝喝着。爽啊!。。。走的时候买了一袋军用压缩干粮,老板说是旁边兵站里流落出来的  =。=!   继续上路 ,这里开始坡变陡了,一路爬啊爬。。

今天爬宗拉山感觉挺够呛的,前两天的高强度消耗毕竟不是一天就能恢复的。虽然是一路1-2上来的但是没推车!

后面一路下坡到芒康县城,在进城的检查站那里喷到几个徒步的,其中还有几个妹纸哦。貌似是下山的时候遇到的那两个搭车的,打个招呼继续进城找住的地方。 在一个三角路口左拐又看到几个徒步的= =!他们也是在找住的地方。。。  最后住的雪域宾馆,感觉很不满意,5人标间,房费比床铺贵不说,虽然有独立卫生间,但是没水,,也就晚上十一点过来了一段时间的水,上个厕所都没水冲马桶,你大爷的!澡也没洗,睡了!

堕落de懒猪 发表于 2014-6-20 20:31 一路走走停停,上坡下坡,推车的哥们早已看不到人影了,自己一个人先到了这里,停车休息,吃点东西, ... ...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0背包客0 发表于 2014-6-30 00:48 几年前我徒搭的时候走路苦的一逼`好不容易也留了大名 看你图片上我的签名不见了 被覆盖了 ...

这个墙不知道几年刷一次石灰  =。=
D14 4月28日  芒康-拉乌山-如美  50KM左右   天气晴

早餐去雪域宾馆前面点的一家叫陕西馒头的店买的馒头,走的时候又带了两张大饼,专门问清楚里面有没有馅,被告知里面有红糖后才买的。(对在泸定买的大饼产生恐惧留下的阴影)

出芒康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骑三轮车的大叔,皮肤被晒的很黑,三轮车箱里有一块太阳能电池板,箱边插了一只小国旗。当时从旁边路过的时候没怎么注意,后面在如美的时候又见到了。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路边的警示标志,提醒开车的,骑车的速度慢点,不要酒驾,不要疲劳驾驶。。

有人从那红色大货车那开始走近道上来,上来的时候有看到一个。等我到这里的时候他也才推上来,然后看到路边很多石头上都写着字,都是骂波尔坑爹的话。  O(∩_∩)O哈哈~,一群可爱的逗比们!!!

带着昨晚住店不爽的怨气,一路打鸡血领先队友半小时到垭口。。。然后先行下坡了。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芒康出城开始,一路的泥土都是红色的。。。

一路下来,手很冷,30多公里的下坡路啊。。。。。怎一个爽字了得!  就是时间长了手腕很酸。

下坡路上遇到的一个希望小学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下坡路后面一段路很危险,旁边就是悬崖不说,路上有些路段没有护栏。。。。而且坡很陡,速度过快转不过弯的话,估计就直接下悬崖掉江里了。  大家在这里一定得放慢速度!!!!   下完坡前行两个小坡就到竹卡大桥了,过了桥就是如美镇。   到这里的时候一点过了,继续前行就是爬坡了。。一个人到和平饭店实在不想走了,就打算这里住下了。  今天如果翻觉巴山的话时间估计会很晚,所以下半天就休息。   下午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因为腿拉伤了骑不动的骑友,结果晚上就我们两个人住这,其他人都是到觉巴山山脚下的教授客栈住的。= =!  路上唯一的一次跟队友分开住店。
D15  4月29日  如美-觉巴山-登巴村-荣许兵站    55KM左右   天气阴、小雨

本来觉得今天路程没多长也就翻一座山应该很轻松,所以早上九点过才起来吃早饭,走的时候都十点了。。。出发爬坡没多久,又遇到昨天在芒康遇到的那个骑三轮车的大叔了,远远的看到他是在推车,感觉就有点不对劲,在从他旁边经过的时候,他笑着冲我说加油!我也回复他说加油,然后忍不住问他也是骑川藏的吗?他说是的,心里不禁对他感到佩服。。。在之后的路上想那骑三轮的大叔时候,才反应过来在折多塘的时候听四郎说过之前有一个一路从深圳骑三轮过来骑川藏的牛逼人物,听说都走了几个月了。等到想起这个的时候早都已经走了很远了,后悔当时没跟那个大叔拍个照的  T.T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到觉巴山山脚的时候下雨了,结果只好跑教授客栈里躲雨,看时间都十一点过了,拿出大饼开始吃午饭了。。。十二点过雨停了,开始爬觉巴山,这座坑人的觉巴山。。。

觉巴村就在对面山腰中。。。

觉巴村就在这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