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感谢分享,路上辛苦,发帖也辛苦,加油+支持一下。虽然图片与专业相机拍的效果有差距,但我并不喜欢那些只拍美景,不拍烂路的帖子。我的感悟是:只要经历过、体验过,都会留下成长的痕迹。一些看来无意义的事情,累积起来就会得到有意义的收获。
shijianh 发表于 2014-6-25 02:27 感谢分享,路上辛苦,发帖也辛苦,加油+支持一下。虽然图片与专业相机拍的效果有差距,但我并不喜欢那些只拍 ... ...

谢谢你的支持哈 O(∩_∩)O
D10 4月25日 理塘-禾尼乡-海子山-德达乡-列衣乡-莫多乡-党巴乡-巴塘  170KM左右 天气晴
      因为今天要走170KM左右,所以早早起床,早早出发。深圳队和成都队都没走,所以后面也不会再见到他们队里的妹纸了,╮(╯▽╰)╭
      理塘到禾尼乡再到海子山脚下一路都相对很平坦,小起伏路。如果今天不想太赶的话,最好的选择是昨天就到禾尼乡住宿,这里有住的地方,理塘到禾尼乡40多公里,赶路的话还是得两个多小时。第二天禾尼乡到巴塘不会那么累,海子山下去80KM的逆风,骑得让人差点崩溃。

晨光中的西城门

路上遇到了一队挖虫草的车队,后来发现有段路堵车了,走近了看才知道是出车祸了,一辆拖拉机被一部大货车撞翻了横躺在路中间。还好没有人员伤亡。。。。

禾尼乡开始往后面走就是毛垭草原了,成群的牦牛和羊。。。虽然草是枯黄的,但是可以想象一下七八月份的时候是多么的美丽。天空中早已没有了之前的蓝天白云,有的只有厚厚的乌云,一副要下雨的样子。。。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第一次见这样的“云”?

前面就快到德达牧业定居点了,从这里就要开始爬海子山了。

在爬海子山的时候,突降大雪,狂风肆掠,视线完全都看不清路了,因为雪实在太大了手套也被打湿了,最后不得不停下来穿雨衣。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等我穿好雨衣的时候,雪就变小了,最后完全停了。整个下雪的过程也就10分钟不到,但是看周围的时候,白茫茫一片,这种情况第一次遇到,心里挺激动的,在我家乡,几年才难得遇到一次下雪,而且还是很小的雪。  周围山上和草地上的雪几分钟不到就开始化了,重新上路的时候都化的差不多了。

海子山到垭口前的那个直坡,相当的考验人的毅力,抬头看,笔直的上坡,继续骑,再抬头,还是直的。。。回头看,哇!好陡啊  = = !    快到垭口的时候,路边遇到有还没化完的冰地,心里不淡定了,停下车跑上面去疯了一把,扑冰上滑行,翻滚。。。本来想叫胖纸帮拍照的,结果那家伙直奔垭口去了。

海子山垭口上,是个小草原。。。经幡随风而动,远处的雪山还有乌云,一种黑云压顶的沉闷!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土豪兄有时是很二的。。。O(∩_∩)O哈哈~

在这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会就准备下山了,看时间都两点过了。。。

下山两公里半左右,就能看著名的海子山姊妹湖了,之前几天就一直期待的姊妹湖,当真实的看到时,心里的鸡冻那是少不了的。比以前在网上看到的图片震撼多了,也更加的真实,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拍完照后就继续下破到姊妹湖湖畔。。。。

姊妹湖湖边拍照时少不了的,只是手机毕竟不给力,所以用土豪兄照的吧。。。。

对雪的激情还是没有淡去,趴雪上来一张。。。

姊妹湖后还是虽然是下坡,但是很不幸的遇到逆风了,幸福与痛苦而漫长的下坡路啊。。。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路上很不幸的又一次中奖,这次是前轮扎了。。。在过拉纳山隧道的时候停下来拍了照,然后刚进洞没多久就发现前轮在响,有什么东西擦住了前叉,赶紧停下车捏了一下前轮,发现很软,都没多少气了,立马知道被扎胎了,赶紧叫前面的胖纸。推到隧道里一个停车区域,胖纸帮忙用手电照着我打气。打了气后坚持到出隧道口后赶紧拆前轮换备胎。换内胎的时候,后面三个队友也追上来了,最后一段路大家集体一起了。。

一路上都能见到这样的绿色,像是种的青稞?

路上再次遇到车祸现场,一个油罐车在下坡转弯的时候翻车了,警察老远的就拉起了警戒线,不准大车过,还好警察看到我们几个骑车的,感觉叫我们走旁边穿过去,路过油罐车的时候看到几个警察在哪里舀油。。。。好危险的说!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一路紧赶慢赶,天快黑了的时候终于到巴塘了。。。  到达胖姐客栈的时候都已经7点过了,天色完全黑了。今天是这一路上最累的一天之一。整个人累的不想动了,大家都嚷嚷着明天不走了,休整一天!  晚餐过后大家合计明天还是不在巴塘休整了,去半路的日荣温泉山庄休整,顺便再泡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