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未知的旅程,会遇见未知的你我。

兜子和饭粒即将迎来他们一年一度的旅程。

“想为你做件事,让你更快乐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时间趁著你,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把这种子酿成果实……

生命既是旅程,每走出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同样每走一步也都会有他独特的意义

对于兜子和饭粒来说,没有比旅程让我们彼此更快乐的事了

有些路,通往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看到的是同一幅风景

有些旅途,困难和沧桑也并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旅途中从未忘初心

最初的信念总是在不经意间被生活所磨灭,

不断重复轮回的生活,就像个枷锁一样将我们牢牢禁锢

身边的人或在急于功利,或在急切中苦苦追求不得已,或在空虚中不断地放浪

我们需要一个放空,然后再来重新定位自己。

并且告诉自己:

二十几岁,你迷茫又着急,你想要房子想要汽车,你想要旅行想要享受生活。

你那么年轻却窥觑整个世界,你那么浮躁却想要看透生活。

所以,请你不要焦不要躁,时间会给你的努力以回报。

或许你曾经愁肠百转看不穿的,在经过这趟旅程之后会视这些不过是细小沙粒。

如果有一天你迷失了方向,

那么请记住:有一个磁场一直都在告诉你哪里有阳光,

曾经有个女人愿意追随你的脚步,在那年那山那水那沙漠,创造了一篇属于自由的绚丽。

——题记

2012年10月,我们走过大半个云南

2013年10月,我们走过大半个四川

2013年12月,我们走过大半个海南

而今年的九月,等待已久的大半个青海,终于在我们脚下蔓开步伐。
因为公司今年准备跟一家上市公司合作,各项工作都忙碌不停,请假更不在日程上了。
本来计划在七月中旬的青海大西北旅行,耽搁到现在才稍有空隙请来假。

是中秋节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7号,我们终于迎来那迟来的青海大西北之旅。
此次主要路线为:东莞广州-西宁-青海湖-祁连山-张掖-敦煌-嘉峪关- 西宁-广州东莞

行程明细如下。
D1 (9月7日):东莞石龙-广州-西宁,宿西宁
D2(9月8日)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151基地,宿151基地
D3(9月9日) :151基地-茶卡盐湖-黑马河-西宁,宿西宁
D4(9月10日) :西宁-张掖,宿张掖
D5(9月11日) :张掖-丹霞山地质公园-敦煌,宿火车
D6(9月12日) :敦煌-阳光-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宿敦煌
D7(9月13日)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宿嘉峪关(因为行程忽略了莫高窟)
D8(9月14日) :嘉峪关-关城-兰州,宿火车
D9(9月15日) :兰州-西宁西-深圳-东莞石龙,宿家里

直达楼梯: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西宁篇  (5楼)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青海湖篇   (45楼)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张掖篇   (楼)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敦煌西线篇  (楼)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敦煌东线篇   (楼)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嘉峪关篇   (楼)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兰州篇   (楼)

行程包括来回总共是九天,支出明细如下。

9月7日:

行:石龙-万江候机楼/打的,50元;万江候机楼-白云机场/大巴,60*2=120元;广州-西宁/飞机,615*2=1230元;西宁-桑珠客栈/大巴,21*2=42元;桑珠-市中心/打的,14元;市中心-桑珠/打的,12元

吃:早餐 25元,中餐0元,晚餐35元

住:180元/晚,桑珠客栈

其他:水梅子8元,烤鱿鱼10元,烤面筋2元,户外裤130元,周黑鸭29元,啤酒12元,酸奶6元

9月8日:

行:桑珠客栈-八一路客运站/打的,8元;八一路客运站-新宁客运站/打的,11元;新宁客运站-塔尔寺/拼车,15*2=30元;塔尔寺-新宁客运站/公交车,3*2=6元;新宁客运站-八一路客运站/公交,2元;西宁八一路-青海湖/大巴,37*2=74元

吃:早餐12元,晚餐25元(泡面7元,青稞酒18元)
住:200元/青海湖艺术生活客栈
其他:塔尔寺门票80*2=160元;烤鸭20元;橘子9.5元;馍馍6元;啤酒加水8元;

9月9日
行: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拼车,100*2=200元;黑马河-西宁/班车,80*2=160元

吃:早餐21元,中餐60元,晚餐36元
住:牧民黑钱50元/本来打算住黑马河后来景色不好准备返回西宁蒙古包扣的钱;153元/金广快捷酒店
其他:茶卡盐湖门票50*2=100元;烟10元;桃子酸奶10元;饼干14元;奶茶12元;酸奶5元;牛肉干葡萄干65元;周黑鸭30元

9月10日
行:金广快捷酒店-新宁客运站/打的,8元;新宁客运站-张掖/大巴,77.5*2=155元

吃:早餐11元,中餐0元,晚餐44元
住:158元/银座商务宾馆
其他:红薯啤酒12元;卤肉卷4元;水白酒22元

9月11日
行:金广酒店-汽车西站/打的,4元;张掖西站-丹霞地质公园/班车,10*2=20元;丹霞地质公园-张掖西站/拼车,15*2=30元;张掖市区-火车站/打的,30元;张掖-敦煌/火车,81*2=162;张掖-敦煌/补卧铺,72*2=144元
吃:早餐10元;中餐0元;晚餐105元/火锅
住:0元/火车
其他:周黑鸭14元,水2.5元,苹果3元;烧烤5元;丹霞小卖部冰淇淋水8元;桃子14元;白瓜子饮料12元;丹霞地质公园门票40观光车20*2=120元;

9月12日
行:鸣沙山客栈-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大巴,120*2=240元;敦煌市区-鸣沙山客栈/打的,15元;
吃:早餐14元,晚餐145元/夜市烧烤
住:100元/鸣沙山客栈
其他:啤酒火腿肠16元;
门票:阳关-观光车-玉门关汉长城(50+10+40)*2=200元;门票:雅丹魔鬼城-观光车(50+70)*2=240元;葡萄18元;

9月13日
行:鸣沙山-市区/公交,1*2=2元;市区-火车站/公交,3*2=6元;敦煌火车站-嘉峪关火车站/火车,22.5*2=45元;火车站-如家酒店/打的,15元;
吃:早餐25元,中餐39元,晚餐76元
住:138元/如家酒店
其他:水3元,火车零食31元,枣子3.5元,白酒纸巾20元

9月14日
行:市区-嘉峪关关城/公交,1*2=2元;嘉峪关关城-市区/公交,1*2=2元;市区-火车站/公交,1*2=2元;嘉峪关-兰州/火车,102*2=204元;
吃:早餐22元,晚餐50元
住:0元/火车上
其他:橘子10元,车上零食20元;火车站超市零食31元,枣子10元,哈密瓜3元

9月15日
行:兰州-西宁西/火车,38*2=76元;西宁西-西宁机场/打的,90元;西宁-深圳/飞机,750*2=1500元;深圳机场-石龙候机楼/大巴,50*2=100元;石龙候机楼-公司/打的,12元
住:0元/家里
吃:早餐8元,晚餐110元
其他:感冒药12元,周黑鸭22元

总行程花费:8104元。

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之西宁篇(9月7-8日)
D1(9月7日)东莞/广州/西宁   宿:西宁(平均海拔2295m

生活在东莞这个二流城市久了之后,安逸和舒适已经慢慢让我们忘记了最初的持念。
贵在我们还能坚持一年至少一次的远行,我不敢保证能够收获到什么,又或者能够成长什么,
起码他还能提醒我,我想要的是什么~~~~

碎碎念之后,还是言归正传吧~~~
因为是中午是12:45的机票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因此早早八点就出发去东莞候机楼。
大清早公交稀少得可怜,因此我们在最开始就已违背了穷游的持念。
花了50块大洋打的到的候机楼
这一路上我就在想,这次穷游一个不好的开头,恐怕要变成奢侈游了~~~
到了候机楼之后吃过早餐,就准备出发咯~~~

倒也还好,机场快线人并不是很多,来看看我们的大行李就占了两位置,哈哈哈

早早地出发,就是因为想着当天中秋节,生活在广东的朋友们都知道,一缝节假日高速路上必堵~~不过我们倒也还算幸运,一路上加起来也就堵了二十来分钟~~~
趁这堵车的时间,趁这美丽的心情,欣赏下路上令人心醉的美景又何妨?

心情美了,每道风景都醉人~~~
不一会儿,大巴在10点多一点点就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办完相续手续,11点半到达候机室~~~
这不,一路匆匆忙忙,终于要过安检了。
本来打算行李托运,但是想着等行李挺麻烦的,而且也不是很重。
兜子说,他很喜欢这种背着背包在路上的赶脚~~~

匆忙的行程,简单的心,即便一切都那么舟车劳顿,但我们的愉悦是发自内心的~~~
下午四点多就到了西宁曹家堡机场。谢谢我爱的你,陪我走过每一程。——青海甘肃大西北(持续更新)

leeecho 发表于 2014-9-5 16:39 未知的旅程,会遇见未知的你我。兜子和饭粒即将迎来他们一年一度的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