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宜昌

这位美驴很强悍

这位老者在体验云顶打坐的感觉

在这里露营,真是太浪漫了!这一定是一对情侣

天之下,云之上——大老岭二日游

这顶帐篷的主人太奢侈了有木有!

遗憾的是,清晨上面只有雾,没有云海。下面的景色被雾气缭绕,什么也看不到。但这都是给以后的再游留一个念想吧!

欣赏完日出,老舒带我去爬旁边的天柱山顶,其实这才是真正的云顶,刚才我们看日出的地方叫“观日坪”或“观景台”,海拔1900米。

天柱山又名天竹山、天宝山,是三峡大坝库首最高峰,其海拔高度为2008米,所以又被爱称为“奥运峰”。每年911月,或逢雨后清晨,可于5-7点登上峰顶观日出,会让你身处非常美妙的佳境。

上面风好大,站在栏杆边远望,什么都看不见。在最高顶处,雾被风吹化为雨,幸亏我穿了皮肤衣,可以防水(皮肤衣真是一宝:防晒、防风、防雨。又轻便不占空间。以后我户外都要带件皮肤衣)。

天之下,云之上——大老岭二日游
这里是天柱山最高点。雾被吹化为雨,洒得满脸满身

车沿着景区公路往山下走,约10分钟,看见一个围着石栏杆的湖泊,老舒说,这就是情人湖。情人湖的传说,我这里就不去附会了。只是看着这些人工的装饰,感觉不太好。但景区似乎免不了要这样吧。

远瞰情人湖

自然的情人 发表于 2014-9-18 16:34 爬到了最高峰,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我和老舒下来,坐上他的摩托车往盘龙岭景区而去。    车沿着景区公 ... ...

情人湖

湖边,公路对面的山脚上,就是著名的“情人树”。老舒说,他们当地人叫做“青叶树”,后来就被传成了“情人树”。哈哈,美丽的想象和附会,不失为景增添了文化色彩,也算是锦上添花吧!

车又行驶约一刻钟,经过一个直升飞机的停机坪,来到大老岭游客中心。原来盘龙岭就是游客中心所背倚的山岭,或者说,游客中心正坐落于盘龙岭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