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宜昌

天之下,云之上——大老岭二日游

盘龙岭又称怪树岭,位于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与秭归县交界的山脊上,因其整个山脊左旋右盘若龙、树形怪异若龙而得名。景区内,怪树林立,其中以千手观音树最为出名。

盘龙岭景区比较成熟,里面的路都是用经过特殊防腐处理的木材建成的旅游步道(这让我想起了神农架大九湖)。这里,灿烂的阳光透过叶隙洒下来,在地上画下斑驳的光影。步道上不仅有飘落的黄叶,还有高大松树的松子、栖息在树上的鸟儿的粪便。肥美的松子都被鸟儿吃了,只剩下碎壳。怪不得林间鸟儿的叫声格外清脆,原来它们有这么好的美食嘛!

这是鹅掌楸树的树叶。因其叶形如鹅掌而命名。

我们先从步道上山,走了大约10分钟,就看到地上立着一块方正的石碑,上用篆字刻写了“怪树岭”三字。这里就正式开始了盘龙岭的游览。

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棵怪树。其树干粗壮,树根裸露于外,遒劲有力。树龄有500多年了。

站在这个平台,可眺望远处的山峦峡谷,那应该就是秭归屈原故里吧!正是这壮丽的山河,才能养育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千古屈子!

从这个平台下去有两条路,开始不知走哪条(因为老舒也没来过这里),我就想先走有索道桥的那条。我和老舒两人在桥上面走得晃晃悠悠,煞是有趣。不知人多了走是什么样子?

走过桥,就看到了第二棵怪树。树上的铭牌上标示,这棵树已经有310年的树龄了。我玩性大发,像猴子一样爬上了树,在上面摆各种pose。老舒在下面大喊:你当心点!掉下来我不负责的啊!

玩够了,从树上下来,再顺着步道往上走,就看到一棵不同凡响的树。真的是气势非凡!看树上的铭牌,它的树龄竟然有1135年!千年古树啊,真是一棵神树!

我开始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千手观音树”,后来发现不对。看它的特点,这应该就是我后来一直在找却没找到的“龙头树”吧!

不管它是什么树,我最爱的是它遒劲裸露的根系,有了它们坚定不移的扎根于地下,源源不断给枝叶输送养分,才有这棵树千年犹荣的身姿!

天之下,云之上——大老岭二日游

继续顺着阶梯往下走,各种不同的怪树呈现眼前。但最让我着迷的是那林间的光影,随便拍下一张就是绝美的作品!真心感谢老天的眷顾,让我此行感受到这么美、这么美的大老岭(语言太匮乏了)!不说了,上美图,与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