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宜昌

天之下,云之上——大老岭二日游

约上午9:50,我和老舒下到游客中心(从另一条路下来),整个盘龙岭我花了两个小时。当然主要是拍照用了很多时间,不然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游完盘龙岭,我又坐上老舒的车,去下面不远的植物园。老舒直接把车开到植物园最高处——天池,也叫“陷马池”。

下面是转抄的有关陷马池的传说:蜀主刘备为给关公报仇,从成都千里跋涉到宜昌,欲与东吴决一雌雄。东吴少帅陆逊紧闭宜都城门免战数日,使得刘备诸军只好联营江边,觅食山涧。一日,陆逊趁月黑风高,放火烧毁蜀营180座,刘备逃至白帝城一命呜呼,张飞慌不择路,连人带马栽进这个水池,慌乱间弃马而逃,从而留下这个陷马池与后人评说。

陷马池海拔1700米。我们上去时,工人们正在修造周围的步道,还没最后完工。这是在原来水池基础上加修的人工湖,湖面12亩,最深达10米,是个闲来漫步、垂钓的好地方。

老舒先自骑车下去,我从湖边步道走到另一头,从那里下山与他汇合。

漫步湖边,看水天一色,听鸟儿啁啾,确是一种享受啊。

天之下,云之上——大老岭二日游

我从另一边的石头阶梯下去后,老舒骑车带我到下面的植物园去参观。

植物园是由珍稀植物区、观赏植物区和天然植物区组成的,总面积65.7公顷,海拔1600---1780米,是华中地区海拔最高的植物园。

从植物园出来,只有10:30,时间还早,我要求老舒再骑车带我到大老岭的最后一个景区——猪槽沟原始森林景区去看看。老舒说它离这里有3公里,骑车过去大概要一刻钟。

这里就是猪槽沟原始森林。

山回路转,老舒带我沿着山路下到最下面后,我发现角落处竟然还有一条值得驻足的瀑布,不大不小,自有其独特之处。

再从修好的梯道爬上山去,来到原始森林的入口处。原来我们是反穿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