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路上——2014年国庆贡嘎山重装徒步穿越(无向导、无马帮、无后援)更新完毕!

晚上主食,挂面+饭烧光。我知道两点是脚上的拖鞋。确实,听说过雪地穿草鞋、穿靴子很少看见雪地、高山上穿拖鞋

吃过晚饭,卷缩进睡袋,跟班在无聊的耍着他的手机,借着电筒明亮的灯光记下今天的一切!

“这是一片原始的荒野,四面雪山冰川环绕,清澈见底的雪水泛着洁白的水花,这一切浑然天成,是那样的美丽。行走的路上,来往穿梭的马帮,轻装前行而或骑马的旅伴擦身而过,你超我亦或我超你!孤独的行者,站在雪山环绕的日乌且垭口下面,默默地拿着相机记录眼前那最美的画面,送给我那些此时结婚的朋友们!在此,面对雪山为你们许下永恒幸福的祝愿!”

忽然,帐篷外传来人群的躁动声,掀开帐篷,大雪又纷飞

冷,除了寒冷还是寒冷!能裹得都裹在身上了。 想着大雪之后,明天4900多米的垭口,心中是激动又是担心!点烟一支烟,望着远处。偌大的营地除了闪烁的灯光,剩下的就是这忽明忽暗的烟火!

☆☆☆☆☆☆☆☆☆☆☆☆☆☆☆☆☆☆
DAY:4
今日行程: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西沟营地(原计划),最后走到了玉龙西路口。难度和跋涉距离最长的一天,翻越4913米的日乌且垭口,负重行走距离33.7公里!
清晨,大学覆盖的帐篷

大家都起得比较早

到处都是雪覆盖,上厕所只能找大石头缝缝
昨天来的路方向,霞光若隐若现

就在此处等待

可惜持续时间不长,还有好多都还在睡袋酣睡的人都没有起来目睹这一刻的美丽,就稍纵即逝了!

两张全景照片可以看出有多少人

看来没有向导,我们下面的路也不会迷路

早饭:将剩下的一盒方便饭弄熟了后,煮成稀饭,一人喝了一碗,吃了不少的sandy的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