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重口味单车——在地下暗河中骑行,在地球肠胃中穿越(切勿模仿)

找到一个早点铺,要了一份热干面,只要三元,物美价廉。又买了几个包子打包装好。

赶上直播了

和我同桌吃早餐的小姑娘,只有五岁,非常健谈。她看我戴的骑行头盔,说我是“变形人”!哈哈只要不是“变性人”就好!

小姑娘一边吃面条,一边用舌头舔自己的鼻涕,她的口味好重,看的我惊愕,剩下半碗热干面没吃完。

出了汀泗小镇,右拐至嘉鱼方向。

二十公里的起伏路,有点小累。

这里是西凉湖的一个湖岔。

西凉湖,,面积12万亩。呈一个巨大的人字型。

毛有诗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其实他在武汉吃的武昌鱼就是在西凉湖打起来的。而文革时期著名的咸宁“五七”干校所在地向阳湖,其实就是西凉湖的一个面积颇大的一个汊角。1969年起, 6000余名中国文化界高级领导干部,国家一流作家,翻译家、艺术家、出版家,其中不泛堪称世界级的大师及家属下放到咸宁向阳湖,经历了为期三年左右的“劳动锻炼”生活。当时干校分为文化部机关、文联作协口、出版口、文物口、电影口五个大队。在特定的条件下,浩浩荡荡的文化大军,汇集于咸宁一隅,人数之多,密度之高,总览古今中外文化史都是空前的。他们在动乱年代,艰难时期,聚集在向阳湖劳动生息、辛勤耕耘,在中国当代文化史上留下了令人刻骨铭心的一页,沉积了一座极为丰厚的“文化金矿”。如今的当地政府在当年“五·七干校”旧址,建设了“中国向阳湖文化村”,对向阳湖的文化资源进行全面规划和总体开发。事实上,你现在到向阳湖去,可能会大吃一惊,因为那里根本就没有湖水了,早已被五七干校围湖造田了。在当时特定的历史时期,五七干校围湖造田是光荣的大工程,若干年后,再来看,其实是破坏生态平衡。五七干校本身是一个大悲剧。我们不能怪那6000多名文化人士,怪只能怪当时神坛上的土包子!.如果你现在要到向阳湖文化村参观,一定可以看到“历史在这里沉思”这句话。现在不少人都知道向阳湖,尤其是在文化界,对向阳湖有相当的情结,但对向阳湖的母体西凉湖却知之甚少。事实上,你在地图上跟本就找不到哪个湖泊叫向阳湖的。你在地图上能看到的只有浩瀚的西凉湖!

• peterdwh 一个土包子走了。千千万万个土包子站起来了。。。。。 2015-11-28 19:35
  • m2c3 五七干校本身是一个大悲剧。我们不能怪那6000多名文化人士,怪只能怪当时神坛上的土包子! 2015-6-1 22:56

自拍一张。

导航到一条无名小路上。跌宕起伏,骑的崩溃。

沿途一边骑行,一边向人打听。

脱离了水泥路,开始进山。还好有一条土路。据说可以直通我要寻找的洞穴。

遇到的最后一户人家,只有一个年迈的老婆婆,和一条凶猛的德国牧羊犬。

我向老婆婆问路,她详细的指给我。然后问我:“你只有一个人进去吗?”

我点头。

老婆婆说:“里面很黑哦,很吓人的啦!”

我笑说没事的。

老婆婆嘴里嘀嘀咕咕的,好像在说我的胆子大。

她不会普通话,沟通起来很困难。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山路不知什么原因,被人封死了。

我把自行车举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