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重口味单车——在地下暗河中骑行,在地球肠胃中穿越(切勿模仿)

从这里开始,就再也见不到一个人了。

• hsueh

没有路了,我只能顺着流水声,凭着感觉走。在杂草丛中,我仔细辨认着方向。

自拍的照片,都是使用三角架拍摄的。

深一脚浅一脚的推车,终于看到了我要寻找的洞穴!

小瀑布上面,就是洞穴入口。暗河的水从里面流出来,形成一条奔腾的溪流。

我心里一惊!如果里面的水很大,那我将徒劳而返了!

扔掉车子,我爬上乱石堆上的瀑布,涉水来到洞穴的入口。

只见洞穴上方,刻着三个大字“神龙洞”!

让我惊喜的是,洞穴入口,有水泥铺设的平台。但外面已经丝毫找不到路的痕迹了。

神龙洞曾在二十年前,有人简单的开发过。但由于地理位置太过偏僻,已经荒废了很多年了。

我回到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开始做些进洞前的准备。

每个强光手电都检查了一遍,然后又自做了一个简易头灯(用在路上捡的电线,将强光手电和头盔固定在一起)。

试着戴了一下。

因为强光手电太沉,致使头盔跑偏,戴着很不舒服。

我把自行车努力举到水泥台上。

再把相机固定在三角架上。

可以看到,一条窄窄的水泥路通向洞穴里面。

这将为我骑行暗河给予很大帮助。可惜,我高兴的太早了。

水泥路的左侧,是一条排水沟。奔涌的暗河水,从洞穴深处流出。

这张更清晰些。

前几天连降大雨,致使暗河水急速上涨。

站在洞穴入口,我听见洞穴里面轰隆隆的巨响。

也许是流水地势的不同,造就了各种奇异的声音。

仔细听,好像里面在开演唱会,又像万人大聚会的那种嘈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