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我的半脊,我的梦

游览完美丽的毕棚沟,修整一夜后,就要向C1进发了,出发前合影的合影,整理包裹的整理包裹,人人都显得很兴奋和盼望。是啊,在大本营呆两天了,都快闲出个屁来了,谁不盼望着早点出发呢。在昨日大本营里,碰到A组的4名队员冲顶下撤,我们这组的队员围着他们貌似问寒问暖,实际都是在打听山上的情况。结果不是很乐观,最近是雨季,山上每天晚上都在下雨,C2是下的雪,不过还好他们除了一个女队员高反没有冲顶之外,其他的还是都安全上去了。

得益于我日常的规律训练,这次上山没有选择背夫,而是自己负重约40斤的装备。总的来说,还是能够胜任的,在高海拔行走没有特别的气喘和心跳厉害。但从C1到C2的途中,还是果断地抛弃了一些“奢侈品”放到了C1,这样能够背负20多斤上C2,还算是比较轻松的。

我的半脊,我的梦

以上是上C1的负重,这次最让我纠结的还是是否要带单反相机。胸前挂那么沉的单反,压得我也不那么舒服。登山过程中,实在不想拿出来拍,掏手机比掏单反方便,而且现在手机的照相功能也日益强大,除了不能光学变焦和调光圈以外,其他都能实现(我带的手机B门功能都有了)。而到了营地,真正想用单反来拍照的时候,可惜天气又不作美,说好的要拍星空,结果在大本营,C1和C2,每天晚上都下雨。唉,继续纠结,想10.1去雀儿山的时候是否应该带上单反。

很棒,为楼主点赞~
从上海子接待站大本营沿公路往景区外走,没多久就能在路右侧看到一块方向牌指向半脊峰,从这里正式开始半脊峰攀登。本次队伍由东子带队,东子是个年轻的协作,说年轻,其实已经带队伍很久了。我在此前前辈们写的半脊峰游记中,甚至雀儿山的游记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次终于由他来作领队了。小伙子控制队伍前进的节奏非常不错,虽然有别于我在平原登山的节奏,但也没那么难受,而且照顾到了队伍里每一个不同体能的人。从大本营到C1,海拔提示约1000米,路途中设置了很多休息点,所以,只要平时稍有锻炼再加上能够很快适应高海拔的话,也不觉得有多么虐。

我的半脊,我的梦

随着海拔的提升,四周的雪山也渐渐从此前的仰视变为了平视,并且不断清晰和透亮起来。大本营到C1的路上,由于植被众多,能够提供丰富的氧气,而且有多达5个休息点。所以,全体队员在玩玩走走的情况下,状态都表现不错,轻松且顺利来到了C1。

以下照片均是在半脊峰路途中拍摄对面的雪山。

这张照片是在路途中看半脊峰顶方向,其实顶部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顶峰前面的一个雪坡,这是从C2出发攻顶前需要翻越的一个大雪坡。不过就这么一个仰视的角度,也是那么巍峨,高耸入云端。

我的半脊,我的梦

就这么一路说说笑笑,轻松到达C1,于是开始埋锅造饭。当然,这个工作自然不属于我们,而是岩羊协作们在辛苦地劳累。C1营地在一大片草坪上,环境绝对非常舒服,而且有潺潺的溪水流过。从户外的角度看,完全堪称5星级营地。由于已经到了端午节,所以C1前碎石坡的雪已经没有了,这要在5.1,C1这里就已经是皑皑白雪了。总之喜忧参半,有雪的话,上山不好走,但下山是可以滑雪下来的。好吧,接受这样的环境,既来之,则安之。不过就是这个链接C2的碎石坡,第二天让两位战友选择的下撤,这是后话,后续接着说。

岩羊的协作非常敬业和辛苦,不仅要把那几顶高山帐篷和其他物资给背上来,而且当我们开始在C1自嗨,拍照,休息的时候,他们却开始为我们准备可口的伙食。大家都知道,在高海拔地区,很多人的胃口都不怎么好,于是,岩羊高山厨师变着花样调整出不同的菜肴,希望能让小伙伴们在C1多吃一点,因为到了C2就没有这样的条件了。不仅如此,协作一路还摘了不少的野葱和野芹菜,想着方法调节味道。感谢岩羊,感谢协作,让我们在4400的C1有了一顿可口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