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我的半脊,我的梦

寻石 发表于 2015-6-30 21:46 我为什么要登雪山,说实话,我也不清楚,反正不是那句最经典的回答,“因为山在那里”。一年前,我还 ... ...

好美的画面!
支持好活动!
非常不错~
dongfanggongmu 发表于 2015-7-1 18:15 支持好活动!

谢谢支持!
8264常客 发表于 2015-7-1 18:16 非常不错~

2点半醒来的时候,雨奇迹般地停了,看来我梦中所有的胡思乱想都是不正确的。穿戴好一切,灌了壶热水,就在夜色中,踏着雪坡冲顶了。
我的半脊,我的梦

这张照片是我攀登到大岩壁附近的时候回身拍的,由于当时光照还不够,我特意调慢了曝光速度,然后屏气保持着手的稳定而成像的,所以过曝,看起来有点像白天了。不过这样也好,至少就能清楚看到C2营地,和从C2冲顶的路程是一段怎样的路程。照片后面几位都是山丁友的成员们。

沿着路绳一路向上,一路向前,在不知不觉中翻越了那个能在山下看到的大雪坡,来到了大岩壁横切。一路上,机械地在每个锚点换上升器,虽然脑袋里空空如也,但也丝毫不敢大意而忘记过锚点的正确换取顺序。有时候上的太无聊的时候,脑袋里实在太空了,感觉有点恍惚。自己吓自己,怕是否有脑水肿的迹象,于是自己给自己出小学的算术题来运算。哈哈,估计是在高海拔缺氧厉害了,人的智商或多或少都会有下降,于是有了这种愚昧的办法来检验自己是否可能是脑水肿。

过了大岩壁横切,天边就已经微微亮了起来,这个时候刚好雨过天晴,而太阳还没有露出他的小脸,一切都处于一种似明非亮的清澈视野中。周边的雪山也渐渐亮了起来,也能终于一睹其芳容。有心停留下来照几张相,可惜协作们不断地催促,赶紧赶紧,始终得不到空闲拍下这无边美丽的风景。(当然事后证明协作的催促是无比正确的,他们常年在这个山上,他们知道会发生什么,而我们这些初级登山者永远也就只能看到眼前)。

翻过大岩壁,基本就算已经到达顶峰了,就还有那么小小的一段缓坡就算真正达到了顶峰。我往那里把自己固定在锚点上,我就不想继续前行了。我也知道,在雪山上,天气是瞬息万变的,说不得等我到了顶峰,也许现在这一刻的美景就没有了,于是我掏出相机,掏出手机,也不管什么参数设置了,也不管取景点是否合适了,对准美景一阵狂拍,任后面的协作喊破喉咙我也不理会了。哈哈。

肆意地拍了一会,当看到第三个队员已经接近我了(我是第二名正在拍照,第一名在协作带领下已经基本到达顶峰),考虑到整个团队的效率,我依依不舍放下相机,过了锚点,向顶峰走去。(以下照片基本都是在这个时刻所拍摄,不一一说明了。首页的全景图基本就是这些照片了取了四张合成的,当然这四张也不是随便拍摄的,在拍摄的事后,我就考虑到要合成全景图了)

这张照片里大家可以仔细瞅到四姑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