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原创)雨季不再来 - 纷繁印度(新更新性爱神庙&千年石窟)

有些饭馆在餐后会送上“小点心”,小点心有可能是冰糖、炒得嘎崩脆的豆子或是各种各样的香料,作用类似于口香糖,目的是让你吃完了还满口余香。

饮食在印度很便宜,即使是一顿比较丰富的餐点,平均每人4-6元人民币也就搞定了。

第一周跟着朋友吃饭真是相当幸福,他们每餐基本都会点我没吃过的食物让我过瘾。由于朋友们大多素食,所以我也跟着吃素,印度菜肴中放很多的调料和香料,味道十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印度人可以终生素食。照这样的口味,我觉得我也完全可以做得到。

如果要吃荤,一定要到提供Non-Vergetarian的餐厅才可以。有些餐厅也同时提供素食和非素食。荤菜最多的是鸡肉和鱼肉,也有牛肉羊肉的,猪肉的菜品非常罕见。

(喝茶时的小点心,炸鸡块,蕃茄酱,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将柠檬汁挤在鸡块上):

右手出击,一拥而上:

都说印度人吃辣,我发现其实我们大家都被忽悠了。印度的菜肴说实话是相当温和的,在克拉拉邦的首府Trivandrum(特里凡得琅)时,朋友帮我点了一碗鸡肉羹,我将面前的青椒段,倒上醋,洒上黑胡椒,俨然一份正宗酸辣汤,吃得那个爽。印度朋友见状,抢过来一尝,辣得他半天说不出话,猛喝水。

由于菜肴中有大量的洋葱,蒜,香菜等,在印度我的肠胃消化功能不是一般的好,从未闹过肚子,更没犯过消化不良。

但是印度的咖啡和茶是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原因就是奶太多糖太多。喝一口腻得我胸口翻江倒海。可是印度人显然极好这口,深受英国殖民者的影响,他们一天中要喝N多次茶,上午茶、中午茶、下午茶,象烟民一样无法戒瘾。每次喝茶至少要半个小时,边喝边聊,不管手边的工作如何,先把茶喝够了再说。

也许正是这一点,是导致很多印度人大腹便便的原因吧。
{:5_153:}
太美了//
异域风情!欣赏……
继续关注
雨后的清新,植物的翠绿叫人喜欢
印度的交通,何止让人惊叹

印度的交通状况,和来之前看到的资料及想象不仅完全一致,更有让人频频惊叹之处。

从我自身的体会,大多数印度人都比较懒散,做事拖沓,明明约好九点见面,可以一拖再拖到12点;谈好的价钱也可以一变再变。唯独挤车开车,那摩拳擦掌的态度、争先恐后的速度,连我这种平时喜欢开快车的人都心惊肉跳。

城市里有多种多样的公交车,除了BUS之外,三轮车、摩托车、人力车、地铁、的士甚至牛车应有尽有。

公共汽车几乎都没有窗户,下雨的时候放下厚厚的蓬布可以将雨水挡个严实。比较空的公交车会严格遵守男女各一边的风俗,即女子坐在通道的右边座边,男性坐左边。即使是很挤的公交车,通常陌生男子也不会坐在陌生女子的身边。

只有比较豪华的巴士才会窗明几净,有门有空调。大多数路上行驶的巴士都没有门,却有两个大扶手,当人多的时候,挤不进车里的人就拉着扶手,挂在门边。汽车就这样挂的满满当当的在拥护的道路上七弯八拐,风驰电挚,愣着不会掉出任何东西。
  这个小伙子很潇洒的追着开动的汽车一跃而上,发现我在拍他,很有镜头感的向我挥手,惹得后来车内的其他人齐刷刷地全朝我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