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走偏锋——我的越野滑雪尝试报告

到山顶后,地势比较平,就可以趟深雪玩了,虽然只能算是走,算不上滑,但比用两只脚插雪还是轻松多了,也快得多,别人过不去的深雪我能轻松的过去,越野板在这样的地形里完全是最好的行动工具

这天我又是全板打的助滑蜡,快到羊草山顶时,树木变得少了,是一段小小的上坡路,走上去也要非常非常的小心,步子大一点就会退坡,后来我干脆又改成背着板走,因为速度实在太慢了
剑走偏锋——我的越野滑雪尝试报告

到了羊草山顶,雪况就变成这样了啦,简直就是雪场的初级道嘛,又宽又缓还是实雪,任何的板子拿到这里都可以爽一爽!滑雪下山,比走着下山要快多啦!!!

雪道的平整,还要拜这运送游客的雪地车的功劳,它的履带过后,雪面又平又实还不板结,几乎可以和雪场的压雪车相比!

下山一路都是这样的缓坡路,直接放坡就行啦,雪道除了窄一些,脏一些,和雪场完全一样
剑走偏锋——我的越野滑雪尝试报告
好贴! Backcountry滑雪一定很过瘾,还没尝试过。若到山里听说一定要注意雪崩的危险,不可大意。

谢谢楼上的提醒,这个地方的坡度很缓,绝对不会出现雪崩的
接着说,该减速时还要减速,这副板子的回转性能,基本就是零!双板平行转弯我想都不敢想,除了双板拼命的横向交替串步转大弯外,就只剩下犁式制动了,该减速还要减速,为啥?您接着看~
剑走偏锋——我的越野滑雪尝试报告

这条路的主人可是这玩意儿,若是不小心和它亲密接确,那可以把相机省略了,直接把活人压成平平的相片儿,呵呵

间或还有这玩意儿,所以还是滑慢点儿为好
除了能看看图之外。
别的都太专业了。
哭呢。。
{:5_157:}
非常的牛逼,等了这么久,PP终于上了!
    谢谢楼上朋友的长期支持,雪季基本过去了,也到了总结的时候了,我尽量加快发贴的速度,尽量与大家分享,也争取在这里多认识些有同好的朋友
    这是从山顶拍到的下山路,这条路上最陡的地方不过也就是这中初级道水平,很稳很长,前半程用雪板(任何雪板)滑下去真的太好了。我全板打助滑蜡,放弃止滑蜡,就是为了在这段路,特别是后半程,可以玩自由式的侧蹬溜冰滑法(如果板底有止滑蜡,会大大提高板子的磨擦系数,滑自由式非常非常的累,基本上失去实用价值)
剑走偏锋——我的越野滑雪尝试报告

后面少半程的路,坡度就只略微有一点点了,并且也变宽了,后来基本就是平路了,雪依然是被压过的实雪。如果是单板,这样的坡度就滑不了了,但对于越野板来说,最合适不过了。不用担心快了停不住,也不用担心转不过来弯。从这里开始,我一直用自由式的侧蹬方法滑到雪乡的大门口,速度甚至比在坡上还快,可以很轻松的超过那些徒步的驴友,一路上我的回头率相当的高,呵呵。。。

完成穿越后,我没有住在雪乡,立即汽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雪乡西南90多公里的山河屯林业局红旗林场山,那里有另一个不太出名的景区:凤凰山---------白石垃子。这是黑龙江省和吉林省的界山,而它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如不输雪乡的雪景,还有一条人迹罕至的伐木道。从凤凰山北麓海拔1150米开始,经过20公里的缓缓下坡,一直到海拔450米的前进林场。实在又是一条不可多得的免费雪道!去年底时从一位长春网友处知道此路,此次来探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