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的约会——我和美女的尼泊尔EBC无背夫无向导14日徒步

gokyo ri下来,看到yy同学正舒服的晒着太阳喝着black tea,悠哉悠哉的。吃完午饭,发现时间还非常早,偶们就想去第5湖吧,因为昨天一个老外介绍说,第5湖是the most beautiful lake,搞的我们2心里直痒痒,但是去了后我们才知道后悔2个字怎么写,当然这是后话了

在卓奥友的大本营还有个第6湖,从第5湖走过去也不近,我们考虑到时间,就没去了。
超级湖景房

只看图不说话

到第4湖了,第4湖不远,但是第4湖走到第5湖还是有好长一段路程的

每一个湖都有一个这样的碑文介绍

在这里,我们碰到一个老外GG,告诉我们no far,但是我们又走了1个多小时才到

这就是传说中最美的第5湖了,唉,我只能说大家审美眼光真的不一样

虽然第5湖有点失败,但是路上的风景还是非常美的

虽然第5湖去的挺失败的,但是回来路上的日落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

是月亮哦

D13:Gokyo(4790)—Namche(3440)

gokyo到namche海拔直线下降,但是路程非常长,一般都是建议分2天走的,但是我们找到的功略都是一天直接撤回namche的,第13天了,这时候洗个热水澡对于我们2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这时候包里的吃的也吃的7788了,跟最开始相比已经轻了不少,2个人状态也都不错,我们2无论如何今天也要撤回到namche!

再望一眼第3湖的倒影

第一湖的颜色是很特别的浅绿

今天对于我是满辛苦的一天,我的膝盖一直都不是特别好,一天长时间的下坡,到最后我已经都快感受不到他们的存在了,以至于后来从phortest tenga爬到mong山顶的长坡,我感觉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一种无敌的享受。

这里要痛斥我们在gokyo遇见的一个小日本和他的老外女朋友,在phortest tenga村的岔道我们走错道了,但是他们2眼睁睁的看着也不提醒我们,直到我们找不到路询问了当地人才发现错了,回头看到他们2还在喝茶,然后说应该朝另外一个方向走,靠,知道干嘛不早说~
不过我们爬坡把他们甩在贼远,哼~

gokyo这条沟真的是最美的,照片太多了,只放一小部分
只发图不说话

做下慢慢看,
mong的山顶其实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观景点,真的值得住一夜,但是洗澡和东北大米,川菜的吸引还是大过了他,我们只能放弃了。正当我们离开mong的时候,突然起雾了,一切就都像在云端,yy同学最帅的那张肖像照就是这样诞生的。

就这样在云端行走

这一天由于我的睡懒觉,出发太晚,导致我们从白天走到了黑夜,最后是戴着头灯进的namche。我的膝盖痛的我只想把他们切下来,我的脚底也磨出了好几个水泡,但是我一定要说,任何的一切都是值得的,EBC给了我们最好的礼物。
如果不是因为无论怎样我们都坚定的要赶到namche,那我们也许早就住在中间的某一个村子围暖炉了;又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晚出发导致晚到,那我们也许已经在namche的house舒爽的冲热水澡了;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巧合,于是上天给了我们惊喜,为了这一切,我们宁愿等到天黑,摸黑赶路。

这真的是一个太过壮美的过程,这些照片真的远远的及不上现场的魅力

回到namche,回到原来住的那家hotel,我们毫不犹豫的要了标准间,15美金,但是那时候就算是30美金我也住了,美美的洗了澡,明天我们就是最后一天了。
D14:Namche(3440米)—Lukla(2840)
这是最后一天行程,明天我们就要离开EBC,结束这段天堂的徒步了,突然间开始觉得有点不舍。
因为前一天到的比较晚,休息的迟,所以我们9点左右才出发,这一天基本是回头路,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
还是持续的下坡,我的膝盖疼痛还是非常的严重,而脚底的水泡也严重影响了速度,为了不耽误确认机票,到phakding后,我让yy同学先走,先去确认机票,我自己慢慢的回去。
下午4点多,残疾的我终于到了lukla,yy同学已经找好了一间非常舒服的house,有超级无敌的热水澡洗,水又大又热,yy终于扔掉了他已经开口的鞋子,从此我们2开始了剩下15天在尼泊尔的拖鞋生活^_^

贴个最后一天的食物吧^_^
番茄披萨,味道还不错,但是有点硬

油炸苹果裹面粉
D15 Lukla——Kathmadou

那天走的时候是那么的欢天喜地,终于可以回去吃香的喝辣的,每天洗澡了,但是现在我却是如此的怀念……

回头再望一眼lukla,我相信我还是会再回来的

终于更新完毕了,这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长的一个游记贴了,发帖还是满累的说呵呵

感谢所有朋友的支持,送朵花花

美女大名:小妖精Fay
统一下关于大家关心的费用问题(这个应该算新了吧呵呵去年11月-12月):
1、关于费用:EBC徒步的费用其实不高,前面也介绍了,从徒步开始算大概14天2w卢比左右/每人,如果要背夫和向导就至少准备3w卢比/每人。
2、关于语言:尼泊尔人的英语绝对好过很多国人,我们的英语水平也不高,只要懂基本的会话英语就没什么大问题,大不了手脚比划,身体语言还是非常有用的,放心出行吧
3、关于食物:我们这次徒步,背包重量大部分是吃的,尼泊尔的食物是用来饱肚的,基本就是土豆,面,饭,很淡,没什么大味道,而且米很粗糙,而中国人的厨艺博大精深,国人对食物的需求已经是要求享受了,所以很可能会不适应,建议多带一些吃的。
这里特别推荐大家带菜汤,就是超市都可以买到的那种一包包,冲泡的,买最普通的蛋花汤和酸辣汤就好了,分量很轻,但是非常的实用
其他就带一些比如牛肉干啊之类的路餐,泡面等
我们2个实在是过于fb,才会带什么水果罐头,午餐肉罐头,豆豉鲮鱼,辣酱,腐乳甚至还有令人发指的楼外楼霉干菜扣肉,我承认在山里吃到这些东西绝对是无敌的美味,但是你背着它们的时候也一样是无敌的享受,如果请背夫,那带越多越好
另外,炉头和气罐还是非常有用的,上面的热开水真的很贵,瓶装水也一样,所以偶尔自己偷偷烧个开水还是很方便的,建议带上
LP上还有建议大家带上消毒药片,因为尼泊尔的水可能不是太干净,但是我们2这次觉得还好。
4、关于药物:建议大家多带一些小柴胡之类的冲剂,预防治疗感冒都可以,另外就是比如消炎药、治疗拉肚子的、治疗胃痛的等一些常备药物
这里我狂推荐大家带上泡腾片,很好的东西,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感冒,并且味道也不错。
5、关于高反:因为我和yy同学之前都有雪山经验,我们2很明确自己不会有高反,所以之前也没有吃过任何高反药物,但是我们碰到的广东团还是有高反严重到吸氧的,并且只在EVEREST VIEW HOTEL,4k左右的高度,所以如果有担心,可以提前吃一些红景天之类的,并且带上可以紧急处理高反的药物
基本上这条线路是由低海拔缓慢上升,身体会自动慢慢适应,所以一般也没太大问题的,不用太担心,有时候高反其实也是自己臆想出来的,要坚信“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哈哈
6、另外一些个人建议:除了一些必备的徒步装备等(提醒一定记得带上拖鞋),强烈建议大家再带上吹风机,EBC人民是不晓得吹风机的,在高海拔地区洗完头,还是及时吹干比较安全,当然海拔越高他们的电压就越低,我在Dingboche使用时基本半残废状态了,但是有总比没有好。
恩,好像差不多就想到这些了,再次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