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陌路如花,一对70后男女的另类激情(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已上市)

世界高城,理塘

“一只白色的仙鹤,请将羽翼借我用。不去遥远的地方,转转理塘即返回”,一首优美的诗,告诉了外界一个美丽的地方,连六世达赖也期待的地方,不知隐藏了多少故事和美丽的景色!当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隐逝后,人们就是在他的这首诗中发现了如何寻找转世的七世达赖喇嘛秘偈。而理塘,不但因为其县城位居4014米的海拔高度被称为世界高城而闻名,更因为它还是七世和十世两位达赖喇嘛的转世之处而名扬天下。
  • 大威
怒江七十二道拐,“Z”字形的天路

海拔4618米的业拉山口,就是举世闻名的怒江天险,从山顶都谷底,全部是“Z”字形的土路,而上上下下之间的海拔超过2000米,是名副其实的天路。怒江天险所在区域是个地质灾害多发地带,常年滑坡、泥石流不断,尤其是雨季,简直就是魔鬼地带,1996年开始,这里于是有了中国乃至世界唯一的一支公路养护部队——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常年在这里担负公路抢修和维护任务,而怒江边上则还有荷枪实弹的武警把守的公路桥,在公路桥附近,禁止照相,否则你的相机就要倒霉,而公路桥上的车辆是单向行驶,时速不得超过五公里,否则你就要在路边等候数小时,看别人来来去去。在这个被路人称之为怒江72道拐的地方,我们看到一小片内地早已收获的油菜正在开花,而且金黄得耀眼;而怒江对岸陡峭的山崖上,有星星点点的绿洲,有灿若云霞的树林。我们曾细细数了数这个被称为72道拐的地方到底有多少弯,结果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45度以下的弯道居然达到66道之多,如果大的小的一起算,估计是一两百个!

遗失人间的蓝宝石,然乌湖

然乌湖湖区面积22平方千米,湖面海拔高度为3850米。其汉意为“尸体堆积在一起”,传说湖水里住着一头黄牛,湖岸生活着一头水牛,两头牛互不相让,结果较量中双双战死,两头牛死后,尸体变做湖两岸的大山,却仍虎视耽耽隔湖相望。然乌湖,一个让我们澄静的地方,整个湖区宏大而寂静,没有任何喧哗和嬉闹,没有任何嘈杂和喧嚣,宛若一幅巨型的油画。远处冰川矗立,雪山在眼前高耸,漫山遍野五彩的树林和灌木丛,平坦的青稞地,经幡飞舞的白塔,高高耸立的青稞垛,在田野里自由游荡的马群和羊群,随季节的不同,湖水呈现出或翠绿或碧蓝或灰白等不同的颜色,一切都是那么详和而宁静。走在然乌湖畔,两岸的山岭雄伟挺拔,坡度很陡,好像胡同两侧的围墙,立在狭长的湖边,湖泊中星罗棋布的岩石与小岛点缀其间,湖面上或树影婆娑或薄雾弥漫,让人如进梦幻之境。

照片很是PP哦!加油!楼主继续小楼煮酒 发表于 2010-4-28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