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陌路如花,一对70后男女的另类激情(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已上市)

下午出去玩时,6个人开始涮老李,一个说不要土鸡了,晚上只吃小菜,一个说我一个人要吃几盘小菜,涮得老李心神不宁,赶紧说晚上送你们4个小菜,众人集体讨伐,说他说话不算数,说他肯定被老婆教训了,说他骗人,早知道该不搬。烟雾说我就说一句饭不好吃,你老婆顶我说“不好吃不好吃你都吃完了”,老李一听赶紧道歉说他老婆不会说话,静然说我早上买油你居然说便宜了,喊别人不卖给我,老李赶紧说我没说,静然说你走了我问卖油的了,他说你讲的太便宜了。老李气得大骂“那个棒槌”,引得众人大笑,静然开始在山头上煮咖啡,喊老李喝,他说不喝,推辞不掉,端起来,结果谁又是一句“一杯咖啡一个免费小菜”,大伙差点喷掉咖啡,把老李折腾得晕头转向。折腾完之后,一直决定,增加一个小菜,5个,便宜老李了。

红土地上,种着许多花油菜,一种低矮匍匐在地上的油菜,荚粗大但产量低,许多人都不认识。在打马坎的早上,一群人在拍摄的间隙开始认真研究这种奇怪且没见过的植物,一老者很认真的告诉大家,这是萝卜,于是被静然命名为萝卜先生,大家正在认真热烈讨论时,一个年近40的大哥跑过来,热切而真诚的告诉大家:这不是毛豆嘛!全场暴笑,于是这个幸运的帅哥被静然称为毛豆先生,并且一直跟着他叫,叫得那帅哥后来一看到静然的影子就跑。只是静然后来一而再再而三的把在红土地上挖土豆叫成挖红薯,结果得了一红薯小姐。

二 轿子雪山

全球气温变暖和连续几个月的干旱,轿子雪山只剩下干冷,几条瀑布成了冰瀑,山上也没有雪,一个山下的小姑娘说几年前的这个时候她去过,雪要到膝盖。轿子雪山北依金沙江,南望昆明,方圆万余里,是滇中第一高峰,因最高峰形如花轿而得名。早在1200年前,南诏王阁逻凤仿效唐朝皇帝册封五岳之举,封轿子雪山为群岳之首,称为东岳“木尼白”。轿子雪山相对高差达3400米以上,形成寒、温、热立体气候,呈“一山分四季,四季景迥异”的奇异景观,是云南10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