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陌路如花,一对70后男女的另类激情(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已上市)

那些冰块挺好看的
那些冰块挺好看的啬啬 发表于 2010-4-28 09:52

是的~~~晶莹剔透
 仙女眼泪,尼洋河

米拉雪山孕育了两条方向截然不同的河流,一条是拉萨河,而另一条就是被称为“仙女眼泪”的尼洋河。与拉萨河不同的是,它是从另一个方向与拉萨河背道而驰,流经工布江达县、林芝,最后在另一个方向汇入雅鲁藏布江,与最后随雅鲁藏布江流过来的拉萨河水汇合,这也算是一个小奇迹吧:发源于同一座雪山的流经不同方向的河流最好在同一条更大的河流内相会了,这要归功于雅鲁藏布江的大转弯。尼洋河,是雅鲁藏布江的五在支流之一,又称娘曲,其风光秀丽,变化多端,一会创造了峡谷,一会又开辟了平原,一会流经大草原,一会又在山峦奔驰,当它流进林芝八一镇时,又像一条乖巧的小绵羊,按照人们的意志流淌着......

• 54685907 套一句老驴们的话:摄影的境界你们这些玩器材的是不会懂的~ 楼下的别问什么相机了~ 2013-4-10 17:09
巴松措,绿色的水

不同于西藏其它的神湖,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被称为绿色的水)完全被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包围,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巴松措是绿色的,一种淡淡的宝石般没有任何杂质的绿。湖水清澈得可以看到几米以下的成群游动的鱼儿,四周青山如黛,顶峰是中年不化的积雪,湖边的雪山和湖面倒映的雪山彼此纠缠在一起,连绵不绝,分外壮观。在巴松措湖,有一个水葬台,水葬是藏民行葬礼的一种较低级别的仪式,目前在西藏只有很少的几个地方存在。在水葬台旁边有好多经幡,据说这个地方正是“圣湖的心脏”,藏民只要虔诚地祈福,然后把代表吉祥如意的哈达轻轻地放在湖面上,哈达就会沉入水底,表示神灵接受了藏民的献礼。

云天里的牧场,邦杰塘草原

邦杰塘草原地处米拉雪山的中部以上,海拔4700M,草场面积15平方公里,草场四周群山环绕,中间地势平缓,绿草如茵,犹如一块天然的大地毯。在藏语中,“塘”即是平坦宽阔的坝子,邦杰塘草原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的大草坝。邦杰塘东边是树木葱茏、风景秀丽的尼洋河峡谷,西边是白雪皑皑的米拉山口,每当秋季来临,山坡下开满了三色野花,好象为草原镶了一道彩色花边,在这镶边的地毯上,马儿自由奔跑,牛羊悠闲的吃草,清澈的尼洋河水蜿蜒流淌,黑色的牦牛帐篷上升起缕缕炊烟。蓝天、白云、远山,绿草浑然一体,让人如痴如醉、如入仙境。邦杰塘的魅力,在于其草原上几颗闪亮“明珠”温泉和无数散布在山坡的牦牛、绵羊、造型奇特优美的牛粪和牛粪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