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陌路如花,一对70后男女的另类激情(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已上市)

在红土地入住老李家的当晚,烟雾、静然和我三人,点了三个菜,一个烧辣椒、一个青菜、一个荤菜,结果烧辣椒没盐,青菜做成了一钵白开水菜汤,烧辣椒被拿去回锅,结果依然难吃,于是烟雾亲自动手回锅。在山里跑了大半天,饿得心慌,风卷残云扫荡完这餐超级难吃的饭,结帐时,烟雾随口说了句“饭不好吃”,结果女主人回了一句“不好吃,你们不是也吃完了吗”,噎得我们几个半天没说话。
第二天早上刚好遇到前一天在路上偶遇的两个广东驴子锦绣中华和花石子,于是约好一起包车出去,拍完照片回来,静然忿忿不平告诉我们说她看到一个卖菜子油的,谈好10块钱买一矿泉水瓶子准备炒我们自己买的火腿和她捡的东川红土豆,结果等她回房间取来瓶子,看到老李正与卖油的说卖便宜了,于是买卖告吹。中午太阳当空,吃完饭刚好又来一广西的帅哥,约好晚餐一起AA吃土鸡一起包车。几个正在老李家餐厅里清扑克准备打牌玩,来了一大车几十个学生,看样子是昆明某高校的大学生,一下车就吵吵嚷嚷,后来因为房子不够住,就开始发飚,说他们非要住一起,不能分开,说他们半个月前就定了的,要其他人搬出去,后面又冲老李说“他们是什么时候住进来的,我们早就定了的”,还有个老师模样的说“我们不管,一会我们就直接进去住,我们是定了的”。老李被折腾得焦头烂额,于是到处找人商量能否住他邻居家,他负责免费接送,结果到处都碰一鼻子灰,大家都不愿意搬。本来我们三个开始只想将将老李的军,谁让他老婆不会说话呢,谁让他故意打破我们买油的买卖呢,准备好好为难下他再搬。结果被这些学生一折腾,大家也不高兴了,死心塌地不搬不让,整整他们。老李一个劲求我们,说你们搬吧,晚上免费送你们两个小菜,我们三个相互对视一眼,摇摇头,不搬!老李没办法,只好掉头继续去做学生们的工作,结果那些学生更来劲,于是院子里吵得一塌糊涂,我们几圈240的牌下来,他们还在那吵,老李最后半是冒火半是泄气的说:只能分开住,要不我也没办法了,随便你们吧!看老李焦头烂额,大家于心不忍,于是决定帮帮他,当我们告诉他我们同意搬时,老李大喜过望,激动得赶紧说“晚上小菜免费”,结果烟雾马上说“晚上我们要吃土鸡”,老李吓得马上说“土鸡,不可以,土鸡,不可以”!引得众人哄然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