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jmlycyh 发表于 2015-10-14 15:29 好美的地方

是的!非常值得一去
scoop 发表于 2015-10-14 21:53 呵呵,JMT上好多背osprey exos的

是啊 当时选包的时候也是参考了好多老JMT hiker的装备列表
scoop 发表于 2015-10-14 21:59

赞!所以你是六月份NOBO走了JMT吗?
  • scoop 是的,6/6-6/19 whitney - happy isle trip report: http://www.mountain-du.com/2015/07/jmt-part-1/ http://www.mountain-du.com/2015/07/jmt-part-2/ http://www.mountain-du.com/2015/07/jmt-part-3/ 2015-10-15 23:28
scoop 发表于 2015-10-14 22:08

差不多 或者可以找背夫

Day - 2 - 慢步陡坡

LYV ---> Sunrise High Sierra Camp

速度是出神的形式,这是技术革命送给人的礼物。跑步的人跟摩托车手相反,身上总有自己存在,总是不得不想到脚上水泡和喘气;当他跑步时,他感到自己的体重、年纪,就比任何时候都意识到自身与岁月。当人把速度性能托付给一台机器时,一切都变了:从这时候起,身体已置之度外,交给了一种无形的、非物质化的速度,纯粹的速度,实实在在的速度,令人出神的速度。

——米兰·昆德拉《慢》

今天真是漫长的一天。

Damon要去爬Half Dome,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早上九点多从LYV出发,一直上升爬了3000多feet,到晚上五点半才到campsite。不过这一路景致变幻真是奇妙,从一大片的黑森林,到红森林,其间三两树木倒着,还有三两奇形怪状的石头。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当我一个人漫步在黑色的森林里,看到倒在其间的黑树,或是树干上的裂痕,感觉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悲伤,仿佛这一整片的黑色树木在低吟、在诉说着某场山火带来的疼痛。直到当我看到绿色的植物在黑树的底下蔓延生长,才感觉到一丝生机盎然的心安。

走着走着,景色变幻,眼前出现一大片的红树林,然而树干还是漆黑的,不知道是火灾后重新长出来的红叶,还是原本就是这样的树干。慢慢地往上爬,一眼望去,满山坡的树,壮观得令人陶醉,让我频频停下脚步,也暂且让我忘记了身体的酸痛。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今天遇到一对情侣,Robert和Joyce,总是在经过时打声招呼,啊又遇到了,路上再见。真正开始对话是在一个Taco状的石头前。他们突然停下来,Robert回过头来看了下我,我的第一反应是前面有熊吗?结果当我往前再走两步,就看到一个咧着嘴的大石头,缝隙大的可以躺个人, 石面上还摆着几个小石块,乍看像一只不怀好意又蠢萌的大鲨鱼,又像一个大Taco。原来他们看我一个人,想着我可能想拍照,但是又没有人帮忙,所以停下来等我。好感动!石头表面挺粗糙的,徒手爬进爬出还是有点疼,不过为了这难得一见的石头还有他们的好意,也值得啦。

我问他们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Joyce说好啊,Robert忙接过笑说,先说是什么忙吧!我哈哈一笑,问他们能不能和我拍个合照,因为我要回去给爸妈交差呢。

去年我下决心走JMT的时候,一直没敢和爸妈说。期间去两三晚短途的时候我尽量和他们打声招呼,我去爬山啦,我又安全回来了——就是在一点点给他们做心理准备。我爸还觉得奇怪,怎么我突然这么频繁地去爬山、野营。直到今年五六月,我才小心翼翼地跟他们说了这个事,被问及有多少人,我小声地实话实说只有一个人。我爸妈当下和我翻脸,说我怎么这样自私,这种事不能一个人做决定,一个人怎么行,还是女孩子,诸如此类。尽管是越洋电话,我也好像看到了电话那头拉下来的脸和紧张的神情。我爸说起以前我想做什么他都不会太反对(出国、选专业、去爬四姑娘雪山、各种旅行等等),但是这一去要独行二十多天,他坚决不同意。

我尝试和他们解释,“可是我也准备了好几个月,我相信我没有问题,而且我也准备了急救用的通讯器SPOT,到时候……”

“到时候出了事,就算有通讯器,我们能及时赶到吗?你傻不傻!!”

我哑口无言。

“你好好想一想!反正我们不同意!!”我爸就把电话给挂了。

想起从小到大,他们确实给我操了不少心,而他们人到中年,却总是在大洋彼岸苦苦等着忙学业、忙事业的我给他们偶尔打一个电话,想着有些心酸。可是,我已经决定了。接下来一个月,我爸就不怎么和我说话了,到后来还是我妈打电话来告诉我,我爸还在为这件事生气,晚上也睡不好。他们还差我表姐来劝我。表姐大我三岁,已经生了娃一两岁了,她说理解我年轻想出去看看的劲儿,但是她当了妈之后就理解了当父母的心。好长的一条微信,我读了好几遍,在输入框来回写了删,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来美国之后,看到了好多不一样的人事,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不一样的人生,当你有能力的时候,为什么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就像我在跑半程马拉松的时候看到路人的加油牌——”run when you can!” 当你可以的时候,尽情奔跑吧!

我绞尽脑汁,只好跟他们说,我在网上找到了驴友一起徒步——本来在路上也会遇到嘛,不完全是撒谎。我爸仍然不依不挠,问我几个人,我想了一下说七个人,男男女女,来自世界各地。我当然也在网上找了一下,昨天遇到的Ray就是这样找到的。

所以我就得厚着脸皮,在路上到处找人拍自拍,冒充七人小组。

正说着,就听到远远一声巨响。我和他们面面相觑,我心想这下不会真是熊来了吧。过了一会儿,Joyce说应该是树倒地了,还说到前几天在Yosemite有两个小孩在campsite被倒下来的树压死了——这也太惊悚了。于是接下来,我就一步一抬头,看树是不是有倒的迹象,沿途还看到几处歪倒的树。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今天走了好多switchbacks(折返路径),因为山地坡度大,所以稍微平缓的switchback就比垂直直接登上山地要容易一些,,但是路径长来来回回的也挺累人。因为速度慢,好像真的像在和身体对话,体会气流穿过身体,感受酸痛漫过肌肉。海拔越来越高,我渐渐感到一些气喘,不断看手表上目前的海拔是多少。设定目标,每上升100、200ft,我就停下歇两口气,这样才能有动力前进,否则见到石头就想坐下——背着37lb爬坡真是有点想哭。到了高地,一览众山小。

快到campsite的时候,是一大片草甸。好像营地就在边上一块块的石头上,零星看到几个帐篷,但是没看到清晰的小径上去,我不得不扯着嗓子问他们怎么上去的。这个营地居然还有厕所、水龙头和bear box,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如厕和熊的问题啦。

在营地结识了绑着护膝的Dan,原来是因为他下坡太猛把膝盖搞坏了,路遇两个当医生的驴友,看他一拐一拐的,就给了他一个备用护膝。他在芝加哥政府里做和法律相关的职业,是第一次来Yosemite这边徒步几天,也是个新手。

我们一起做了晚餐,聊了会儿天,看着草甸尽头远山后的日落景色,红晕染上了山峰,然后一点点褪去。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又过了脏脏累累的一天。明天希望能早起看到日出。:)

一个大游侠 发表于 2015-10-12 15:27 前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江湖有行者来相识——这便是我在JMT徒步时最大的感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