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穿行山野,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如梦如幻影,从稻城亚丁回来,思绪时常停留在梦里,仿佛人仍在那片蓝天雪山中,在哪历经艰难的翻山越岭中。

何必管一片海

亚丁景区

嘎洛牧场营地

夏洛多吉神山

垭口,犹如外星球一般

前序   缘起

每一次的徒步都是缘起的过程,没有缘,这些人便不会千里迢迢来见。之前我计划着9月底去年保玉则,但是各种不着边际的原因和对假期的不确定性,鬼使神差的就跑到了去洛克的队伍。有些事是机缘巧合,我和太阳在一个群,太阳又在去洛克的群,一大帮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左起:我,科长,娇姐、包包、搁浅、小爱、空白、太阳,其中搁浅是我贡嘎的队友,太阳是中间人。

PART ONE   相会在丽江
       应该说洛克线按照木里-稻城亚丁的线路,行程还是轻松的,三天或者五天的线路都可以轻松穿越,嘎洛村和金矿都有马帮,这里也是洛克的起点,出发的分界点在离金矿管理站不远处的白水河小桥,一条沿白水河逆流而上,一条沿着盘山公路向嘎洛村前行,而我们选了条作死的路线,从泸沽湖的的屋脚乡出发,前面的四天完全都是为最后的三天做铺垫,要怪只怪8264的前辈们,发帖都是发的美好无限,照片都是也是精挑细选,这些在出发前都只存在偶们美好想象中的场景,出发后被路途艰辛远给撕的支离破碎,每天无尽的上坡和翻垭口,摧残的是意志,而且对路线判断需要不断的定位修正,走错路是正常,前辈们的轨迹也不能全然重叠,所以看帖归看帖,路还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才知道。
      言归正传,我和搁浅是9月24日就出发的,一路火车向西南,经昆明、大理到丽江,25日的18时才到丽江,住宿是娇姐预订的旅行纪青年旅社8人间,因为临近中秋,去丽江的旅行者众,在出站的时候也看到众多背着大背包的旅行者夹杂其中,很多也是去洛克线徒步的。因为时间匆忙,我俩出站就开始拦车,喜剧的一幕降临,一辆奔驰350送人到火车站,本来接单了要接站的,被我们直接给截住,30块钱就坐着大奔奔向古城,我能说这年头还是好人多啊,我们做了一回恶人。

我要去大理

终于到了丽江,晚几天有300块钱的直飞机票,可是时间不等人。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这是我们拦路截住的大奔。

晚8时,太阳晚我和搁浅一会就到了,不过这哥们会姑娘去了,我的评价就是游历的地方太多,认识的姑娘不少,艳福不浅。第二个到的空白,第一次出来徒步,在群里竟装小白兔,最后证明这哥们体力超好,我们都被欺骗了。夜,凌晨1点,包包、科长、娇姐、小爱同班飞机从武汉飞到丽江,第一次见面,些许害羞之情。
      晚上的重磅呼噜-----包哥,是夜,我们领教了包哥的呼噜,节奏、声调俱强,可怜我和空白凌晨三点,抱着被子到了青旅的大厅沙发上,将就了2个小时。凌晨5点20分,叫大伙起床,准备收拾行装,提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6点30分来接我们,出青旅觅食结束,师傅的车就来了。说到包车,怎么说,现在都是唯利是图,各种推销、各种坑,擦亮眼睛才能不被骗。我们是在网上联系的包车公司,价钱和坐大巴差不多,只不过包车走的路线和大巴不一样,一路都是烂路,如果忍受不了,我建议还是直接大巴。因为到了泸沽湖景区,包车司机就开始给你推销摩梭家访、篝火晚会之类的,你要是不去,司机的态度180度的转弯,鉴于我们是去徒步,最后悲催的被丢在大落水村,这哪里是包车。另外准备好一块钱的零钱,沿路的厕所均是收费厕所,司机宁可憋死你,也不会让你随地撒野,都是定点单位,你懂的,坐厕所门口的大妈捏着一把的钞票,真是守着黄金屋啊!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休息点,也是厕所所在地

途中经过一个水电站

PART TWO  泸沽湖

坐标:泸沽湖   时间:9月26日14时  地点:大落水村

在无情的被包车师傅拒绝继续送我们到里格半岛后,我们在大落水村的路口下了车,从大落水村到里格包车近乎于抢钱的价格,我们安心的在大落水安营扎寨。虽是中秋将至,但毕竟未至,大落水的客栈价格还算亲民,我们就住在路口的起点栈,客栈后面就是泸沽湖,风景自不必说。安顿好住宿,我们这不安分的心又上来了,一句话--使劲造,浪费如此美景时光就是罪恶,我们8个人筹划着还是去里格半岛看看风景,泸沽湖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这一行人租了2辆电动车,4辆山地车向里格半岛杀将过去,相比而言,虽是10多公里的路,但净是山路,起伏不断,过程自是小虐,去程上坡不断,回程下坡不断。我、搁浅、空白、科长下午16时出发,到19时前就转回来了,一句话,上坡虐死狗,下坡爽个够。太阳、小爱、包包和娇姐自是骑着小电动悠闲的一路HIGH过去,尽情的玩耍,各种拍照,我们山地车的四位哥后悔了一路,风景没看,尽是各种爬坡了。我们四个基本在里格半岛转了转,就继续我们的山地车之旅,出发前老板一再强调要注意安全,别冲到泸沽湖里面,看来是有前车之鉴,看到天色渐晚,悻悻而回,里格美景均为太阳和科长拍摄,我等骑车。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停车推销篝火晚会,家访之类,我们毫无兴趣,随拍。这里有个插曲,司机在推销篝火晚会,说了很经典的一句话:你们来泸沽湖不参加篝火晚会,不是脑子有病啊!我们之后在徒步的一路上都在细细的品味这句话,科长多次模仿,令我们多次捧腹大笑。
起点栈

泸沽湖

去里格的路上

里格划船

里格

插曲  太阳的生日

如果不是一位姑娘在网上给太阳订了生日蛋糕,直接送到了泸沽湖,我们还不知道这哥们过生日,头一次听说泸沽湖还可以网上订蛋糕,网络时代无处不在啊。这姑娘是太阳曾经的队友(我不八卦,就了解了这么多),看来太阳是人品极好的哥们,应该说是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深深赞同这个评价。听闻此事的娇姐和小爱,除了艳羡,也准备大展身手弄菜给这位仁兄过一个难忘的生日,队伍里有会做菜的女人是幸福的,可是幸福就是来的那么突然。娇姐是让我此行中极为佩服的,协调能力极强,做事雷厉风行,HR的职业习惯么,大大小小的事情有她不愁,我们这些都是甩手掌柜。

忙碌的包哥

一句队长,生日快乐,不知是哪位姑娘

客栈老板和小妹友情赞助的月饼和圆形蜡烛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10-17 20:04 穿行山野,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如梦如幻影,从稻城亚丁回来,思绪时常停留在梦里,仿佛人仍在那片蓝天 .. ...

大气磅礴,风景如画啊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10-17 20:06 前序   缘起      每一次的徒步都是缘起的过程,没有缘,这些人便不会千里迢迢来见。之前我计划着9月底去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