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新增视频在9楼)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攀登——2015年马纳斯鲁(8163米)的风花雪月

来自无锡的包宏,户外代号:老包。

标签:心明如镜、温和儒雅、内心强韧

比我大一轮的老包长着一副娃娃脸,让人完全猜不出年龄,更无法想象的是已经有一个十八岁的女儿!老包是自己做实业的企业家,但却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商人的狡诈气息。平日里老包话不多,总是静静地听我们叽叽喳喳,但偶尔爆出几句会把我们全餐帐的人都笑翻,主要是太会抓重点和笑点啦!

他对队友的爱是“润物细无声”的:记得大本营有一夜下了整夜的雪,每个帐篷上都有不少积雪,老包一大早悄无生意和夏尔巴一起将每个队友帐篷上的积雪拍掉,我们后来从夏尔巴口中才得知……

来自北京的李怀阳,户外代号:阿阳。

标签:一鸣惊人、不苟言笑、单板达人

阿阳是一个神秘的人物,据说和大胡子叔叔是高中同学,所以他俩是互相忽悠来参与这次登山活动的。不过看身板就知道阿阳是资深户外人士,实际登山过程中表现也相当强悍,基本也是前三人士,我是望尘莫及了!阿阳无论是外型还是个性都很MAN,但洞若观火的他贡献了不少大本营的不少欢乐“金句”。

阿阳不仅玩登山,滑雪更是不错的,这次本来带了单板过来,但最终因为雪况没有机会一睹阳哥的风姿,真乃一大憾事!

来自北京的宋郁,户外代号:转经筒——玉帝、大胡子。

标签:双板达人

2000年开始接触户外的大胡子是我们队里的大哥级人物,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是!也是因为自己是重量级的,所以登山对于他来说身体压力和心理压力都不小,还记得他说过,半脊登顶那时他曾嚎啕大哭,哭着说:“太难了!”

这次来马纳斯鲁大胡子是希望在雪季结束后为自己找一个健康的生活,朝着那个一个目标做几个月的锻炼。这次大胡子叔叔在当地租了一副双板,从高C1营地滑下来,帅爆了!

来自昆明的卢水牯,户外代号:水牛。

标签: 民间无氧8000米第一人

水牛是昆明理工大学的一名教师,外表斯斯文文,内里异常CRAZY,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日子过得幸福又美满的他骨子里却是一个喜欢挑战自己、喜欢与人PK的人!尽管之前只攀登过哈巴和雀儿,但成长经历、工作经历以及魔鬼训练后的他差点把他的夏尔巴给累“劈叉”了,每次最得意就是和我们说今天又把谁谁给PK下去了……全队最担心的就是他不听劝,一根筋要尝试“无氧”,幸好最后结果是成为民间无氧8000第一人。

几年后要“无氧珠峰”的目标已经植根他的内心,水牛哥~这几年的训练可要有针对性咯!

来自上海的焦鑫,户外代号:暮暮。

标签:正宗吃货、户外小资女

暮暮是一个很有异性缘的姑娘,更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可以想象么?她竟然带了20L的零食上山!!!对了,另外一件奇葩事就是在昆明机场被扣了100片暖宝宝!100片啊!!!

记得她说过,因为出生在傍晚六点多,所以叫做“暮暮”,希望未来能找一个叫“朝朝”的男子,组成“朝朝暮暮”,多么浪漫!只是被素蚁解释成“朝三暮四”,我们则说成是“朝思暮想”……

八月份才刚刚登顶雀儿,九月就跑马纳斯鲁来了,真是不简单!

来自厦门的凡夫。

凡夫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甚至没有留下太多的活动照片。因为家里的原因,凡夫刚到大本营的第二天就要下撤回国,真是很让人惋惜!

凡夫从大本营往下撤的时候,我们全部队员都出餐帐安安静静地目送他。我们除了有个人的追求,同时也有一个身份是子女,尽孝无可厚非。

马纳斯鲁永远在那里等着你回来!

二、前期准备工作

首先特别感谢以下骆驼、Fenix、快乐狐狸、纳趣、酷帕眼镜五大品牌鼎力支持我4月份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发起《八千米攀登寻找梦想合伙人》项目,成为我的八千米攀登梦想合伙人!

感谢天石、汉能、康比特、云狐、BIGPACK、田野赞助的连体羽绒服、太阳能充电设备、能量食品、户外三防手机、顶级冲顶包、羽绒裤!

• FRM酷爱自然 合伙人是不是也赞助资金啊 2016-7-21 17:45
  • minmingg cool!!!!!!!!!!!! 2016-2-12 14:48
  • freeland88 女汉子真多,不是一般的多!嘿嘿! 圣诞节前致西游路上的女汉子(诗歌) 作者 梅冰 现在的女汉子真不是一般的拼, 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强的心! 再也不是走西口哥哥想的亲亲, 这世界变化快哥们我难以适应 ... 2015-12-2 14:37

二、身心飞向尼泊尔(2015.09.01~2015.09.02

(一)2015.09.01——尼泊尔我来啦

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
   攀登八千米雪山的行李确实是多:1个30升背包,1个航拍飞机包,1个150升驼包,1个60升驼包……

写物资清单的时候就知道铁定会超重,所以虽然票价贵,我还是果断买了南航的机票,看中的就是国际航班免费行李23公斤外加10公斤(南航明珠银卡)的优惠。

但是,办登机牌时发现托运的行李就已经39点几公斤了,汗一个!幸运的是,南航的小哥竟然“无视”我这华丽丽的6公斤,一句话都没说就直接放行,好开心!

安检——出关——

晚上七点多的航班,所以到机场的时候还没吃晚饭,那就到南航的明珠贵宾厅享受银卡福利去!

实话,吃得一般,胜在环境还行。

登机,发现基本满员,我的2个包都没有地方放了。空少只能将我的大包放在他们的行李柜,背包放在身边。幸好我的位置是最后一排,所以有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