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其他

直播重装徒步红军长征路(图文)

[复制链接] 查看:397724 | 回复:1969

孤狼之徒步 发表于 2015-10-28 17:09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 ... ...

2011年我用69天骑行完红军长征线, 共七千多公里
流星明月 发表于 2015-11-5 22:34 2011年我用69天骑行完红军长征线, 共七千多公里

厉害啊!可这次我只走2个月,全程走没时间啊!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好活动,支持。
D20,关田镇—— 湖南省汝城市集龙乡.
时间,8:00——16:10.
里程,29,53公里.
11月6日,一路走 在莽莽苍苍的山区里,期间虽然下了些小雨,可天气与昨天一样闷热,重装徒步的我,汗流浃背,又出了一身臭汗。约中午时,有骑摩托车的当地人,与我交谈,得知我是徒步长征路的,路过集龙乡,建议我去此地的苏区广场瞧瞧,那里有坐红军纪念碑,值得一看。我接受了他的建议。他还让我坐摩托,搭我一程。我婉言拒绝了,说我是徒步长征的,坐摩托,就不是徒步了,谢谢了。
下午四时抵达 汝城市集龙乡,在路口旁的一小旅馆定了房间,放下重装备,向店里的老板,问了去红军纪念碑的方向,轻装简行沿着公里走了200多米,就看见 一个广场上矗立着一座雄伟的纪念碑,上面“中央红军西路军转战汝城纪念碑”几个大字。
历史背景:
1932年3月,中共苏区中央局决定以红三军团为主组成西路军,由中革军委副主席彭德怀率领,到赣江西岸活动,占领江西上犹、崇义,西进湘南桂东、汝城一带,开展游击战争,以赤化河西、贯通湘赣苏区与中央苏区。5月1日,红三军团攻占汝城县城,建立汝城县革命委员会,展开一系列革命活动。红军转战河西地区和汝城的重大胜利,威震湘粤赣边的国民党军,扩大了中央苏区的红色区域和革命影响。
5月底,红三军团同国民党湘军王东原部于汝城集龙圩(乡)激战一昼夜,毙伤敌300人,红军付出了较大伤亡,红三师参谋长吴异生、营长何长生等大批红军指战员在集龙战役中牺牲。后红军主动撤出战斗,转击汝城、桂东、酃县、崇义一带。

直播重装徒步红军长征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