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参观完博物馆,转完大昭寺,看完根敦群培纪念馆,快下午3点时,才发现我们原来一天都没吃饭了,于是乎拿出手机搜索大昭寺附近的美食。显示在拉萨市民活动中心对面有一家荤豆花,网友的评价不错,于是乎直接坐车到那头。

整一盘荤豆花,忘记了是多少钱了,味道还不错,是重庆人开的店,下午这个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单单得我们两个在解决温饱。可怜的我们,穷游一天,这一顿是早餐加午饭加晚饭,一天的温饱就这样解决了……

Day19:拉萨溜达(转布达拉宫)

今日行程:拉萨邮政局——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八廓街——大昭寺——玛吉阿米
宿:老同学

今天是在拉萨的倒数第二天了,明天就要离开拉萨,离开走了二十天的藏区,离开这片雪域高原。最后一天,也不想太过劳累,出门先到布宫旁的邮政把一百多张的明信片寄出去。然后跟着藏民的人流转布宫,参观宗角禄康公园。后面就是每日必做的转大昭。告别之夜,今天晚饭终于豪了一把,在玛吉阿米点了一顿藏餐……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今天同伴表示不想走了,在客栈休整,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早早的跑出来,先到布宫旁边的邮局寄出明信片,然后跟着人流一起转布宫

布达拉宫,无论是说哪个角度看,它都像是一个无法移动的艺术精品

人头攒动的转经路,远处为药为山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布达拉宫的正门。冬天淡季,布宫的门票无需预药,当天买票当天进去,票价是平时的一半,不过我还是没有进去,因为我觉得没有人解说的话,进去也是白看啦。进布宫,我只想看看里面那尊强巴佛象,这事留待下次

布宫前叩拜的人们,让我明白了这样一种宫殿名副其实的显赫地位。我站在这边上看了十分钟,我看他们没有停下来的打算,看着看着,眼泪差点就流下来了

无论远近,无论何处,只要抬头能看到布宫的时候,我总爱盯着它发呆,不知自己在想些什么……

桑烟随风一直飘上布宫之巅
宗角禄康公园内的湖内很多水鸟在此戏水

附近的藏民,会带着食物到湖边投喂水鸟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布宫的转经道上,排着很多这样的转经筒。明天就要离开拉萨了,努力的把这一圈的转经筒都转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