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转完布宫,才中午一点不到,于是乎一个人走路到八廓街,原打算到拉萨最著名的茶馆光明港琼试试里面的地道甜茶,可能是去到饭店,里面人山人海,都是清一色的藏民,想找个空位坐下都不可能,于是乎只好放弃,在一个不起眼的角度,小巷子中,随便找了一家茶馆,点上一碗藏面,一壶甜茶,这样就把午饭解决了

如果说八廓街是拉萨的心脏,那么甜茶馆就是拉萨的血脉,你无法想像,整个拉萨究竟有多少间甜茶馆,白天转大昭寺,中午泡在甜茶馆里喝茶吃面,每天跟不同的人坐在一起交流,这就是最市井最地道的拉萨生活方式。想像不到,假如这个城市缺少了甜茶,这里将会失色多少?就是因为在拉萨喝到了藏甜茶,从此便爱上了这个味,即使回来后,也在家里学着做,虽然失败了很多次,虽然味道还是有差距,但是每次喝着自己煮的甜茶,便又回想起在拉萨的日子,如同茶水一样暖暖的,每一口都值得回味再回味……以上是我跟藏甜茶的故事,谢谢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傍晚时候,等太阳稍为西斜一点,阳光不再猛烈的时候,才与同伴一起出来,直接来到八廓街,随着人流转两圈大昭寺。晚饭选择在著名的玛吉阿米,看到网上大家的评价都不是太好,不过这不影响一个吃货对于食物的心情……

听着玛吉阿米清幽的音乐,看着这晨闻名中外的留言薄,等待着上菜

渐渐入夜,八廓街上转经的人们慢慢变得稀疏,这是我们在拉萨的最后一晚,是应该好好的享受一下这里的时光,好好回味一下这些天在藏地行走的时光……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最后的晚餐,我们没有点丰富的菜式,随便一个炒饭,加一份烤羊排,一个藏面,再重要的是要上一大壶甜茶,与旅伴两个人慢慢喝,不时的偷听邻桌间诉说着他们的旅行故事,这时候真心的觉得心里都是暖的……

这一夜,居然失眠了,难度是甜茶喝太多了,抑或是要离开了,思绪乱了?失眠的理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失眠的这几个小时,一个人走到厅外,看到凌晨三点的拉萨星空,由于光污染看不到银河,但是在这繁星点点的星空陪伴下,也是心满意足了……
Day20:拉萨-重庆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今日行程:拉萨——曲水——贡嘎机场——(CZ3464)——重庆江北机场——杨家坪
宿:杨家坪锦江之星

川青藏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20天的行走,留下了太多的回忆。但是,离开的日子还是来了,没有伤感,没有不舍,因为我知道,在未来不久的日子,我们会再回来……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如果买到火车票,我是绝对不会选择飞机离开拉萨的……

虽然离开拉萨,但是这次行程还没结束,先飞重庆,与一些老同学们聚上一聚

贡嘎机场的候机厅,我们飞机还没到,窗外不时能看到战斗机起降,大部分都是歼十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下午15:35,我们乘坐的CZ3464航班准时起飞。当飞机飞临成都上空时候,我拿起相机拍下这个,川西高原与四川盆地的接合部

17:40,航班安全降落在江北机场,然后就挤那躺能挤怀孕的轻轨出市区,行李也没放下,就拉上同学赶往西南医院附近治治肚子饿,今晚请客的朋友是个大夫,给我们上了一道麻辣火锅,正合我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