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北京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8112 | 回复:255

阿尔山景区面积之大是其他内陆景区不能比拟的,如无交通工具几乎不可能把景点一一浏览,景点与景点之间这样超长的距离也算是在内蒙古旅行的特点了吧。从第一个天池下来我们见时间不早不晚便开车在住地附近闲逛,当我们行至景区中一不知名的河湾时惊喜出现了。随着太阳下沉气温渐渐降低,河面上淡起一层朦胧,这层朦胧随着河流走势层层叠叠宛如仙境。此景,之前绝对只在电影中见过。一车人马顿时兴奋不以,拿出各种设备努力记录着眼前的画面。

阿尔山天池众多,大多在感官上平淡无奇,也许是观察角度过于平的关系。唯独驼峰岭天池能带给人们视觉上的震撼。驼峰岭天池的观景台是阿尔山景区唯一一个能以大角度俯视其全貌的地方,也只有这里才能看出这是个火山口而形成的湖泊而不是普通的糊,至少这是我的观点。八月阿尔山的众多湖泊也只有驼峰岭天池附近花团锦簇,给人以朝气。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驼峰岭另外一侧的峡谷也给人壮观的感觉。阿尔山的峡谷不像我之前所见峡谷那么陡峭,险峻。数百米,也许是数千米的谷底就在我们眼前慢慢向地平线延伸,给人一种宽大包容的姿态。我们身在其中是显得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渺小……

站在驼峰岭上也能把远处的山岭尽收眼底,站在这里也能知道大兴安岭为什么叫大兴安岭而不叫山了。这里的山岭起伏柔和,没有一丝险峻的意思,一望无际的树林随着地势而缓缓起伏,远了你便不再觉得眼前是树林,而更像是一片绿色的纱随意地铺在你面前。

阿拉哈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侧摩天岭北部的达尔滨湖。“阿拉哈”是蒙语,意为“屏障”。在内蒙腹地能有如此水量的河流实属不易,被称作“屏障”当之无愧。在这里再次感受到祖国北方水的珍惜,也更能体会阿尔山在北国地位为何如此之高,为何如此收到众人推从。在这附近找个有火山、湖泊、河流,春天能赏杜鹃、夏天能看树林、秋天能观红叶、冬天能玩雪的地方唯有阿尔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