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208109 | 回复:255

在阿尔山两位夫人见到了可以吃的松塔,这可把她们乐坏了,因为之前他们见到的松塔里面总是空的不知道松子跑哪里去了。从这里开始,只要有卖松塔的,她们都驻足挑选,也从这里开始我们的小车里总弥漫着松子的清香。

在阿尔山风景区我们住在一加叫“天马”的度假山庄内。住这家店也颇有意思,我们在山脚下的伊尔施镇买水果时遇到了这家旅店的老板留了他名,本也没打算上山就一定找他家店住的,可上山后车随便一停便停在了他家店门外,我们也就随缘住了他家。阿尔山的旅店价格也挺有意思,相同条件的店景区内的反而比景区外的便宜,故建议大家直接开车到景点住宿。
阿尔山已身处大兴安岭,出产各种蘑菇,且都是野生的。“天马”老板娘采的各种蘑菇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吃了几顿蘑菇后两位夫人又和蘑菇结下了缘,以至于今后的行程经常停车下来采蘑菇……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离开阿尔山向呼伦贝尔的路上罕达盖附近我们遇到了自驾最不愿意遇到的事情——车祸!好在人员都没事,又遇到了热心当地人小马和来自沈阳的骑行小哥的帮助。一车人坐着小马的轿车在晚饭前返回了阿尔山市,我们可怜的小车则在凌晨亮点才被拖车拖回了阿尔山的修理厂。之后开始了为期一星期的漫长修理……不过我们也放下了紧张的行程开始慢慢品位阿尔山这座边境小城。

阿尔山市最受瞩目的估计是这里的火车站。阿尔山火车站修建于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驻扎时期的产物。它用砖木、花岗岩、钢筋混凝土建造而成,一层外壁是用粗粝的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它的一侧还保留着半圆形尖顶的碉堡,远看就像是农村里的“粮囤”,现在已经将当时的枪眼用水泥堵上了,估计成了仓房。这个火车站如今任在使用,虽然车次不多,不过坐火车来阿尔山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今北京到阿尔山也开通的旅游专列,给游客提供了不少便利。这个火车站在夕阳的照射下格外漂亮,估计是中国最漂亮的一个火车站了。

在阿尔山市,最吸引两位夫人的依旧是蘑菇……在店主人那里,我们看到了很多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蘑菇。其中最神奇的就是扫帚蘑,看那样子真形象啊。还知道了蘑菇中有蛆的是好蘑菇,以前估计看到长了蛆虫的蘑菇会直接丢掉。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在阿尔山市还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当地特色奶制品,常见的奶片什么的就不多说了。最稀罕的是有种叫“奶豆腐”的,据说是用一层层奶皮压制而成,口味相当独特。那种口感很难形容,只有你到了当地亲口一试。

阿尔山市虽然行政级别是市,但是它却十分十分小,主要街道就一条叫温泉路的大道。你站在阿尔山市的边缘顺着温泉路就能望见这个小城市的另外一边,相当可爱。这里没有工业,自然天天的夜空都是那么通透,要不是身边都是说着普通话的人,店铺都挂着中文的招牌你又会以为自己不在中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