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为外公祈祷,勇攀温州地区最惊险山脊——永嘉鲤鱼山脊

看着下面还有很多自己的人要上来,估计还要等很久,所以我一个人先走了,继续往丛林里往上爬。丛林里上去有一个小房子一样的平房,继续往里面走,山脊平坦了许多,没有坡度好走多了。走不多久,便来到了第二个难点。此难点比第一个难点看起来要难,很多人在这里排队等候。有一拨人拉着绳子从悬崖上过去,看悬崖两边空空,左边是万丈深渊,右边又是悬高的坦露的崖背,雾气又是这么浓,确实很惊险,若一步小心,无论掉哪一边都是不省人事。胆小的人,看到这情景都不敢爬了。后面来的人越来越多,再不快速爬过去,恐怕天黑都爬不完鲤鱼山脊。这个时候,有人就想从右边悬崖下面的树林边穿越过去,有树林里的地方相对安全点,掉下去至少还有树林可以护住。看着有人安全过去了,我也不等了,也从下面的树林里穿越过去。而就在这个时候,韦少为了方便快速把队友送过去,只见他就在下面一点的悬崖上,用绳子系好一头固定住,然后带着绳子自己爬过去,用另一头绳子固定在一棵悬崖的树上,然后自己用扁担绳子捆绑住身子,挂在这护身的长绳子上,做好保护,然后再把队友一个个送过去。拉绳子的地方离下面的树林也有七八米高,坡度大,掉下不死,也要摔断胳膊腿的,流血在所难免。毕竟是走在悬崖上,即使有绳子拉着,走着也要十分小心。在这关键时刻,韦少临危不乱,用自己的高超的户外技能,保护了一个个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