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为外公祈祷,勇攀温州地区最惊险山脊——永嘉鲤鱼山脊

我在上面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看队友还没有过来,心里有点着急了。就在我等不耐烦的时候,偶尔和会飞的鱼背着绳子上来了。我赶紧叫他们把绳子系好。而偶尔不会系绳子,绳子还是后面上来的绍兴队员,一位长发飘飘,身材高瘦,年龄五十几岁,看起来特别精神而又文艺范儿的驴友系的。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也没有问,户外需要这样无名帮助的人。我觉得,无论走到哪里,只要你帮助了别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这就是户外精神。而事实也是如此,他们也借助我们的绳子下来。

我们后面上来的队员,也都从这里速降下来。身材灵巧的CC,手短脚短,踩踩点有些困难,所以下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吊在绳子上飘一样。为了确保她安全下来,韦少就在她后面保护着她速降下来。而后面的偶尔也不断拉着绳子,不让她飘走。CC在韦少和偶尔的帮助下,安全地下来了。在这次穿越鲤鱼山脊中,偶尔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他一路除了背绳子,还要保护队友安全,传递着正能量。在这里,我给偶尔点赞。当然,我们队伍中还要其他队友的相互帮助,如会飞的鱼,也是一路背着绳子来的,在这里我也给他点赞。

我还是一路既往地去追风萧萧,很快超过了前面的绍兴队,后来就独自一人去追风萧萧了。在追中,我发现身边有一只蜂,始终在耳边嗡嗡地响,一想起之前有人被马蜂叮伤至死的情景,我就有些害怕,就拼命地往前爬,顾不了后面了。不过,这蜂也给我前进的动力,要不是它在后面嗡嗡作响,我也不会爬的那么快。前进中,有一座石峰出现在我们面前,此石峰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庞大的海豹,傲立群峰,对天呼啸。而走近一看,又像是一个温柔的少妇,披着头巾,正含情脉脉地盼着夫君归来。此石峰,后来我在十二峰景区得知,原来是叫观音屏。仔细看这石峰,还真有点像观音宝座后面的屏风。

过了观音屏峰,继续往上爬,惊险不断,很多地方都是岩坡,我也都是徒手爬上去的,因为前后没有人帮忙,只能靠自己了。好在后面天气放晴,坦露在外面的湿滑的岩石被太阳晒干了不少,加上石头粗糙,还是很好爬上去的。可以说,我虽不感风险,但已经在的风险中走过来了。我的队员,从前面一路惊险上来,走这些岩坡,似乎轻松了不少,不少人露出了久违了笑容。走的惊慌失措的驴友——对天高唱,到后面也骄傲地抬起头,露出了淡定的表情。不知如何从岩坡速降下来的CC,也打着胜利的手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