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为外公祈祷,勇攀温州地区最惊险山脊——永嘉鲤鱼山脊

骑马峰过去一点,又是一个陡峭的岩坡。这岩坡虽然陡峭,不过很粗糙,有胆量有能力的人,可以徒手爬上去。我来的时候已经有人上去了。有一条绳子放下来,这些绍兴队员用这绳子拉上去。当然,也有人从这岩坡的树林里绕过去。我看这么多人从这岩坡上,我就不跟他们挤了,也从树林里绕过去。到了岩坡上面,已经有很多的绍兴队员在哪里等候了。原来下坡陡,他们爬不下去,就在这里玩起来了速降。这些绍兴队员,一个个装备充分,每个人脚上套起来了安全带,准备速降。而速降的地方也是此山脊中第五个难点,这个难点下坡比较短,大概三四米的样子,但陡峭,如果要徒手爬下去,还是有一定难度,需要放绳子才能下去。

我没有速降装备,只能等着后面自己队员上来。而风萧萧一个人借着他们绳子下来先走了。等他们都下去了,我就帮他们解绳子。随后,我在上面找个阴凉的树下凉快休息,喝点水,从包里拿出两个实心包,看了看吃不下,又放回去了。太阳越来越晒了,我已经脱了一件外套,但还是感觉很热。我带的两瓶矿泉水,已经喝掉了一瓶。好在这边可以拍到对面十二峰全景,还是让人不少欣慰。看着这些美景,心中似乎凉快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