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为外公祈祷,勇攀温州地区最惊险山脊——永嘉鲤鱼山脊

最后的下岩坡也算是此次山脊中第六个难点,也是此行中最后一个难点。这个难点虽比不上前面几个难点,但下坡陡而长,而且没有树枝可抓。要徒手下去,必须身子后仰,两手两脚支撑着身子,屁股贴着岩石,慢慢地才能下去。这个岩坡也比较湿润,有些地方还有不断有水流过的痕迹。所以在下坡中,不断要调整自己的身体,手脚配合身子,找准踩点和抓点。那打着胜利手势的CC的图片就是此下坡的地方。此下坡下来就是丛林,有一段路还是粽叶林子。

接下来的路没有岩坡了,只有驴友探出的丛林路。不过走这些路很湿滑,因为前几天下雨,林子里没有被太阳晒到,所以泥路非常的湿滑,我因此也差点滑到了好几下。看着地下有人刚滑过的脚印,我猜想就是走在最前面的风萧萧的脚印。我想,离风萧萧应该不远了,于是,我又一次不断地喊起来:“风萧萧!……风萧萧!……风萧萧!”可怎么喊,还是没有得到风萧萧的回音。塞在包外面兜里的空矿泉水瓶子,跟着我凌乱的脚步不断发出“咔擦咔擦”地响声。在如此阴深树林里,听着这“咔擦”声,感觉怪怪的,有时候幻想是什么动物发出的声音,貌似跟着自己,心里不由地有些害怕起来,于是,我加快步伐飞奔起来。

丛林里出来,路也越来越明显了,每个拐弯处都有明显的红丝带标记。太阳照着路,我也不在害怕了。顺着这些明显的山泥小路下去就是石头阶梯,沿着这些石头阶梯走下去就是一个无人的荒村。来到这里,也听到了从下面上来的游客在此休闲嘻哈声。我原本孤独行走,听到人声音,看到人影,心顿时热闹起来。下到此地,我已经热得快不行了,口渴难忍,最后一瓶的矿泉水已经喝的差不多了。好在村子附近有一条小溪,我便过去,洗了一把冷水脸,舒服多了。后面来的队员,也在此洗脸凉快。

继续跟着红丝带下去,不久,就到了十二峰下。当我来到十二峰,就看见风萧萧在拍十二峰景色。风萧萧看见我,便跟我说了一句:“你走的也挺快的。”我回了一句:“没有你快,这一路我都是追着你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