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为外公祈祷,勇攀温州地区最惊险山脊——永嘉鲤鱼山脊

2016年2月28日,永嘉鲤鱼山脊穿越。鲤鱼山脊位处永嘉十二峰景区隔壁,在水云村之上,所以鲤鱼山脊又称水云山脊。
     此次参与活动人员有一枝独秀,韦少,偶尔,旅行的鱼,会飞的鱼,风吹吹,风萧萧,CC,对天高唱,小棒槌,未成名,零距离,点点一共十三人。
     鲤鱼山脊是目前温州地区最惊险的一条山脊,可以说是指尖上的山脊,山脊都是悬崖峭壁,行走在此山脊,如同空中走钢丝,充满了惊险和刺激。攀越鲤鱼山脊,也可以说是一项有胆量的极限运动,有恐高症的请误爬。自从温州当地一只户外队成功穿越鲤鱼山脊,制作成视频发到网上后,迅速被疯转,受到了很多户外爱好者的青睐,周边地区以及省外的户外队都纷纷前来穿越挑战。如今永嘉鲤鱼山脊已成为热门穿越线路,备受关注。

2月28日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我外公重病住院的一天。我27日周六下午去看望他的时候,他在抢救室里已昏迷了两天了。我以勇攀鲤鱼山脊这种方式,来祈祷外公能快快醒过来。
     当我们早上8点半到达水云村时,已经有很多户外队队员往上山爬了。当我们也开始爬的时候,山上已经排成了队伍,一个个像蚂蚁一样往上挪,壮观啊!身边不断有人在说:“这次爬的人真够多的,我知道的的户外队就有6只。没有两百人,也有一百人的。“这些户外队有来之绍兴的两只户外队,也有来之乐清户外队,也有来之平阳户外队,以及温州户外队等等。

• 迷失9

• 柳河汀

山上大雾弥漫,若隐若现,有时候前后三米都看不清人,这无形中给爬山增加了难度。 越往上爬越陡峭,陡峭的山峰,爬起来非常的费劲,行动缓慢,以至于人越挤越多,队伍拉的越来越长。当我们抵达第一个难点的时候,上面的人不断大声叫喊:”你们不要再往上爬了!上面地方小,已经站不住人了!慢点!慢点!危险!危险!“所有的人听到喊声的时候,都停止了爬行,原地等待。好不容易上去一个,下面的人才艰难地往上挪,即使这样,上去一步也要找一个站住脚的地方,手时刻要抓住身边树枝,以防掉下去。当有人等不住就开始冒险往上爬,以至于上面的人快被挤下去的时候,上面的人就开始神色慌张地叫起来:“不要爬了!慢点!我快要掉下去了!”

过了大半个小时,我终于到了第一个难点下。这里只有贴着岩壁站人,人多非常的拥挤。当我拉着绳子往上的时候,看着被大雾弥漫的山崖,突然雾气散开,感觉自己好像悬在半空一样,心情顿时紧张起来。我用力一拉,终于上来了,心里顿时舒畅了许多。看着下面还有很多人在等待,我似乎有一种胜利的喜悦,脸上不由地露出一丝微笑。可当下面的人拉着绳子,艰难往上爬的时候,我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不断提醒着下面的人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