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为外公祈祷,勇攀温州地区最惊险山脊——永嘉鲤鱼山脊

先下来的其他户外队员,都往上爬了。我看我们自己队员也差不多都赶过来了,于是自己也往上爬。上去又是一个非常惊险的山脊,爬上来的队员,按捺不住心中胜利的喜悦,双手举大拇指,向大山呐喊。而我早已在前面,不一会就到了第三个难点。此难点比起前两难点似乎要难点,要说它难是因为坡度笔直抓点少,而且雾气浓石头湿滑。上去岩壁只有一个牛角一样翘起来可以站点,看下面又是非常高的悬崖,没有任何保护的树枝。所以,很多人都在这里止步了。在这个时候,韦少再次献高超的攀岩技能,徒手爬上去。他打好绳子,把绳子挂在上面石头上的粗钢筋上。这钢筋是之前户外穿越此线路,穿孔固定留下来的,在此,十分感谢这些为驴友提供方便的户外队。

韦少把绳子分两条放下来,一条是专门用来拉人的,一条由下面的驴友偶尔拉着做保护用。我借着绳子,吃力地往上爬。爬过程中脚底有时候站不稳,绳子一抖,手就往下掉,感觉整个人也往下掉一样。我有点心虚了,使劲地抓住绳子,一手拉着,一手不断地绕绳子固定,双脚努力地踩稳踩点。就这样,我艰难地上来了。上来的时候,始终揪着心,心跳加快,感觉自己不知道怎么上来一样。后面重量级的驴友——对天高唱,上来的时候更加惊险。他肥胖的身体,重心全在后面,大肚子就像一个皮球一样,顶着岩壁,好不容易上来一点,又被反弹出去了,上面双手使劲地拉着绳子,又使不上一点力气。他冒着冷汗,一脸苍白,眼看要掉下去了,这个时候一边保护绳子的偶尔用手使劲拉着对天高唱的手,而做好保护的韦少也下来,在他后面推着他的屁股前进。就这样,一个拉着,一个推着,好不容易把他弄上来。当他上来的时候,上面的人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这真是爬的惊险,看的也惊险。而发生的这一幕就在此鲤鱼山脊,此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