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北斗游记——动人心魄的双岭穿越 强驴必走 风光如画...

“来到啦?”
  “李师傅好,等了一会啦?”
  “我也是刚到,今天还有几个老乡去辉县,他们一会就来。”
  “那太好了,这一趟接的还不错。”

前面(第一集)介绍过,李师傅是黄水乡龙王庙人,他的车晚上就停在自家门口,如果相距几公里的韩口没有人提前打招呼预约,他就不来韩口了,直接从龙王庙发辉县了。

就要出山返程了,我想再看一眼这里的美景。

将自己的行装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然后来到路边,点上一颗香烟,淡淡的烟草味中,再品味一下壮丽的太行山。

只见那嵯峨黛绿的群山,满山蓊郁荫翳的树木衬托着傲然屹立的红崖绝壁,虽说发白的天空已不再湛蓝,但眼前的景致仍不失为一幅雅趣盎然的美丽画卷。
北斗游记——动人心魄的双岭穿越  强驴必走  风光如画...

不一会,几个老乡拎着大大小小的布袋来到了,6:30分我们正点发车。

一路之上,班车是沿着一条巨大的山谷行走的,路边近处的野山花、视线内时而出现的山羊、高空低鸣的候鸟,都让我感受到自然的魅力!

走到龙王庙附近,在李师傅居住的小村边停了两分钟,李师傅去喊了一位搭车的邻居,然后班车继续前行……

不断的有路人和李师傅打着招呼,还有往城里捎东西的,东西多的就拿个一块、两块的,少的就不要钱了……

七时许,班车驶出大山进入了平原,走到这里,公路就变宽了许多,我们的车速也明显的加快了。

我还发现这里的小麦成熟期参差不齐,回想在龙水梯上面的山上,因为那里地薄小麦成熟的较早,早已收割完毕重新种上了玉米,现在玉米苗都长出十多公分了。
继续啊,等待结尾。
king662us 发表于 2016-12-20 15:50 继续啊,等待结尾。

本篇《双岭穿越》就要结束了
  我们濮阳的小麦和这里清水庄附近的差不多,才刚刚进入成熟期。而眼前的情形告诉我,这里的小麦刚收完。

进入黄水乡政府所在地后,占用路面晒麦的情况少了许多,看来严格的道路管理是十分必要,要不都把公路当成晒麦场了。

下面的照片也告诉我们,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贪图小利的大有人在。

人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看来这道路管理也和其它工作差不多,常抓不懈才能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