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黑龙潭挂百丈冰 蒙眼道上匍匐行----林州太行大峡谷穿越纪实(附攻略)

黑龙潭挂百丈冰  蒙眼道上匍匐行----林州太行大峡谷穿越纪实(附攻略)

我们顺着村后的小路上山。连续在陡峭的山路上拔高三四百米后,转过一段陡险的山路,蒙眼道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处在一个U型的山坳里,山坳三面都是高达百丈的悬崖陡壁,那蒙眼道看上去就像是悬崖中部U型顶部的一道石缝。石缝最矮的地方高不过三四十公分,宽也不过四五十公分,最险的一段长约一二十米。人如果要从U型的左边走到U型的右边,则必须十分小心翼翼地从地上爬过去,稍有闪失,掉下悬崖,下面就是万丈深渊。

我们顺着村后的小路上山,一路景色如画。

遥望远处,只见山崖上倒挂的冰瀑硕长无比,果然是“已是悬崖百丈冰”的壮美景观。只可惜这里和整个华北一样:雾霾使得空间的可视度不是那么通透。

在一个分岔路口,顺着石块上的指引往右走。

悬崖边的小路行走务必小心谨慎。

到达蒙眼道前,先得越过一道冰瀑,玩得虽然很刺激,但须得万分小心,往下滑个两三米,就掉进了万丈深渊。

看着这样的“路”,我算是理解为什么取名“蒙眼道”了。恐高之人别说过去,就是站在旁边看,可能就会吓得头昏目眩的。

小胖率先趴在地上,爬了过去,紧接着树根跟了上去。这位在越南战场上经历过炮火的退休师级军人仍然不减当年之勇,一溜烟也爬了过去,紧随其后,美女强驴明月毫不畏惧,也低头轻松爬了过去。

这次来的驴友,无论男女,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强驴,大家都兴奋而小心滴从蒙眼道上爬过。这段短短的危险之路上留有羊屎和羊臊味,看来也是一条羊道。最窄之处刚好大约和人的身躯差不多宽。在爬过的时候,眼睛只能望着前方,如果看着侧面的万丈深渊,那是有些危险的。我们一面小心翼翼,一面笑眯眯滴,边爬边等着拍照,不到十分钟,17个人顺利爬过蒙眼道。大家边继续上山,边聊天,颇有一种成就感。

蒙眼道来回线路:在一个90度的悬崖陡壁上,下面红色为过去的线路;上面紫色为返回线路。

在小胖向导的示范下,树根将军率先进入蒙眼道,美女强驴明月紧随其后。

大家鱼贯进入,小心谨慎爬过。

从另外的角度看大家爬过天险蒙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