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4

武汉

黑龙潭挂百丈冰 蒙眼道上匍匐行----林州太行大峡谷穿越纪实(附攻略)

黑龙潭挂百丈冰 蒙眼道上匍匐行

-      ---林州太行大峡谷穿越纪实(附攻略)

(太行山纪行三部曲之一)

巍巍八百里的太行山既是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又是风光旖旎、群峰峥嵘的美景之地,一年四季都有南北的驴友前往登山采风。

二月下旬,8264湖北版版主、武汉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的盟主牛牛在网上发出“前往林州、壶关太行大峡谷看冰挂、走蒙眼道、猫路去”的帖子,一下子响应者众,马上就人满封帖了。

黑龙潭挂百丈冰  蒙眼道上匍匐行----林州太行大峡谷穿越纪实(附攻略)

我们的计划线路是:

第一天:走河南境内林州太行峡谷----穿越黑龙潭和走蒙眼道。黑龙潭主要穿越冰河、冰挂、冰瀑布及欣赏峡谷、高山风光;走蒙眼道,主要是在绝壁中行走,下面是万丈深渊,行走路面有的非常狭窄和狭小,需要谨慎通过。全天穿越时间七个多小时。

第二天:走山西境内壶关大峡谷的猫路---天生桥---万佛寺---英姑峡一线。这一线风光被称为“抬头望见张家界,低头如见九寨沟”。穿越时间预计8-9小时,行程大约21公里。

第三天::返回林州。走经典的四方垴线路,即桑园-四方脑-窟窿梯-黄华寺线路,正常7小时,全程15.5公里。然后返回。

本次豫晋太行山大峡谷穿越人员全家福。

2016年3月3日下午三点,我们一行17人包车从武汉出发。17人分别是:

牛牛、老虎、溜溜、树根、汽油汽车、老虎兄弟、明月、云淡风轻、金光闪闪、蓝愁、樵哥、了了、洋葱头、鼠小弟、自然光、钱钱、快乐的旅行者。

牛牛002: 8264湖北版版主,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盟主,本次活动的发起者、领队。

老虎:资深强驴,牛行天下户外联盟成员、本次活动的副领队。

溜溜:8264网2015年发帖冠军,美才女强驴,溜溜山水户外群群主。

大约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钟,我们到达林州石板乡的一个农家旅店住下。房间里虽然没有热水,但价格也可以接受:不开空调则20元一人。

第二天一早,大家迫不及待跑出屋外看风景。只见四周群峰高耸,巍峨无比,和我们在河南新乡境内见到的南太行风光很是相似。

旅店主人,一个胖胖的青年,名字叫桑柳河,我们都叫他小胖,他出来给我介绍当地的风光:

林州的太行大峡谷地处河南省西北部,南太行山东麓的林州市西侧,南北长100华里,东西宽2.5华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达1000米以上,境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阳刚劲露,台壁交错,苍溪水湍,流瀑四挂,峰、峦、台、壁、峡、瀑、嶂、泉姿态万千,是“北雄风光”的典型代表。

大峡谷内有三九严寒桃花开的桃花谷,三伏酷暑水结冰的太极冰山,千古之谜猪叫石等三大奇观。还有有太行之魂王相岩,潭深谷幽仙霞谷,晋普龙洞小洞天,原始森林太极山,亦真亦幻仙台山,鬼斧神工鲁班门,华夏―绝桃花瀑,太行平湖南谷洞(刘秀湖)八大景观。国家重点风景区评审委员会专家朱畅中先生高度评价太行大峡谷景区是“步随景移,百里画廊,人间仙境。”

此外,这里还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鲁班村南教场等。

这里的很多农家旅店门口都挂满了国内一些美术院校写生基地的牌子,足见其景色是多么吸引人。

不过,上面介绍的林州的太行大峡谷景区是要收门票的。我们要去的地方不是景区。我们来林州大峡谷,一是参观感受阳春三月还有的冰瀑、冰河,这对于南方的驴友们来说,是很向往的;二是要穿越连飞鸟都鲜见的蒙眼道,据说那里危险万分。

树根:资深强驴,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盟员,常青户外群管管兼领队。

汽油洗车:爬山兼骑行的双料强驴。

老虎兄弟:英俊帅哥,爬山、攀岩的超级强驴兼领队。

明月: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的管管,户外登山能把男士拖残的美女强驴,本次活动的财务。

云淡风轻: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的管管,美女强驴,本次活动的财务。

金光闪闪: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的盟员,美女强驴。

蓝愁:牛行天下户外联盟户外登山的常青树,受人欢迎的开心果。

樵哥: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盟员,资深强驴、领队。

了了:美女强驴,牛行天下户外联盟元老级盟员之一。

洋葱头: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的管管,一个寡言少语的帅哥强驴。

鼠小弟:对户外有着狂热爱好的美女强驴,曾和楼主一道重装穿越过年宝玉则。

自然光: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的盟员,本次活动的摄影家之一。

钱钱:一位低调而受欢迎的户外人,每次进餐前,她都主动提前帮大家把筷子碗清洗干净,集体主义精神使人感动。

快乐的旅行者:本帖楼主。牛行天下户外联盟盟员,常青户外群的管管兼领队,本次活动的副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