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玉珠峰登山手记

站在C1眺望可可西里。吃什么?就这么说吧,在C1吃的这顿饭,是我自从用炉头套锅以来吃的比较满意的一顿饭。因为这顿是山之厨提供的高山食物。我擦,当时就有很多口味选择,我们就估计这是好东西别的组拿一包我们暗中拿了不同口味儿的两包,土豆牛肉,还有个咖喱鸡肉什么的。也轻便,下次登山或者户外活动我可能还搞几包这个。

期间给去年登过一次玉珠、但是止步C1的老胡打个电话。对了,大本营是没有信号的,C1因为有个小型的信号塔尽管有时信号不好但是发个短信,打个小电话是没问题的。从这里看,玉珠峰顶峰给人的错觉误差太大了,真的真的近在咫尺,感觉5分钟跑上跑下没问题。但事实上可能需要5个小时的时间。那是因为没有人和山的对比。人就是这样,没有了参照和对比就会骄傲自大,有了对比才显得自己的卑微。所以对比还是要有的。

晚上八点多,钻进KAILAS豪华的高山帐。我们仨都想睡两边不想睡中间,于是石头剪子布输了的睡中间。毫无疑问,一般这种情况都是我会输。于是我左拥右抱。当然,作为队长同时简直高山摄影摄像的我还要多做几件事情,特别是这么香艳的时刻。简单地采访了下蒋晋脸肿了的情况,还有小学妹和男生独处一个帐篷内心的激动与荡漾,尽管她的表情是多么处惊不变好似经历过更大场面一样。因为第二天凌晨三点就要起床,所以草草了事后,钻进睡袋开睡。睡觉过程中当然会发生一些比较销魂的事情,不过我想此处省略200字相信大家不会介意吧!

海拔6178米的毕业典礼

2012年8月3日。晴。【第八天】
8月3号冲顶日。今天我们终于要完成这个激动的仪式。

凌晨3点,挣扎起床。作为画外音第三者等多重身份,我用清醒、冷静、略带磁性的语调采访两位室友,均表示不想冲顶想睡觉。可见当时睡觉的诱惑力是多么的大啊!

不过毕竟我们帐篷因为有了一个冷静的我,所以他们两个人的世界就因为有了我而有了一点点的不一样。他们非常不情愿的起床,烧水,穿衣服,安全带,高山靴,上冰爪。

行动一向迅速的小明哥早已钻出了帐篷,吸了口玉珠峰凌晨纯净又寒冷的空气。一个小时后,大家都在紧张忙碌,龙哥小心翼翼地走过来问我几点了。一看点儿,擦,四点整,龙哥顿时原地变成成龙王,怒吼,四点,全队集合,准备出发!

玉珠峰登山手记
早上六点半。到达离顶峰大概还有200米高度的稍微平缓一点的开阔空地。天空已经比较明亮,但是那轮头灯一般刺眼的月亮还赖在那里不走。

回想刚刚走过的那一段路,真的是苟延残喘啊!刚开始还好,雪坡的坡度不是很陡。我还勉强可以处在队伍的第一集团,队伍也是保持200步停一次。后来随着坡度的升高,我在队伍位置的后移,我那个非常牛逼的高山靴又发挥出了它的特性,当然我们休息的频率也从100步减少到30步一休息,当然每一步的步子不过是20厘米的距离,登过山都知道这个步子的距离一点都不夸张。等到快要到达6000米海拔的时候,由于我这个双层靴的鞋跟太大竟然把冰爪硌歪脱落了,差不点导致我的滑坠。好在关键时刻有怪蜀黍的接应、修复冰爪使得我继续向前蠕动。

简单恢复下后,继续爬升最后200米。天气非常给力,在我们看来登顶只是时间问题。而且我们肯定会在规定的11点关门时间(关门时间,就是为了登山者的安全起见,综合各方面因素规定一个既定的时间,在既定时间之前无论登山者距离顶峰还有多远都要下撤)提前登顶。有心理上的保障,在最后这个艰难的过程中我们还是稍微心安理得啦!

玉珠峰登山手记

最后一段的山脊。虽然天壤之别,但为了自我鼓励还是把这里想象成了瑞士机器最后快要登顶艾格北壁时跑山的山脊。向前冲啊!

终于。

2012年8月3日早9点5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凌云社登山队,全队登顶青海玉珠峰(海拔6178米)!

玉珠峰登山手记
以上是怪蜀黍菜叔的性感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