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玉珠峰登山手记

玉珠峰南坡的鼠兔更加膘肥体壮,可能是见得人多了也不怕生。

8月1日下午,北师大珠海分校凌云社登山队进驻玉珠峰南坡大本营。玉珠峰的南坡大本营本身就有5050米的高海拔了。如果在此之前没有过登山经历比如队里的小晗同学,海拔5050米的意义对她来说就是已经登顶了四姑娘山的大峰,而且还在山顶蹦了25米高。

当然,如果我们以此为自豪的话,那么登山就显得毫无意义了,因为登山比的也不纯粹是海拔,我们玩儿的就是在登山过程中实在坚持不住时的心理活动。这才带劲儿。

玉珠峰登山手记
小杨这张照片有多种含义,我照出来的第一感觉好像是在徒步沙漠缺水的样子。不过又故作轻松听着没有电的mp3,但是那忧郁的眼神依旧掩饰不了渴望一口娃哈哈的欲望。

菜叔的一大爱好就是拣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还忽悠我们说在玉珠峰南坡大本营的古河床可以捡到昆仑玉。反正我们这队人马是没有捡到的,话是这么说,但是至少每个人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地毯式搜索古河床了。

我和小晗学妹饭后无聊,本来也是大本营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于是自发结组搜索古河床。在搜索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特别注意到了河床上的石头都有些很好玩儿的特征。比如这块儿石头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代表,一刀切。具体原理我也不知,就是一整块石头中间有一条细细的裂缝,可能是流水冲击加上风吹雨打的吧,导致我们稍微用力一掰,就开了,而且断痕处呈现非常光滑的断裂。用小晗学妹的话说是,两块儿石头可以当定情信物了。不过真的可以耶,因为大大小小的很多石头都有这样的特征。

不知道不久前在玉珠峰举行婚礼的那对儿农大新人的定情信物是不是这样做的,嘻嘻嘻。

玉珠峰登山手记
再看这块儿石头,离很远我就注意到了,只不过我当时以为是谁把自己的包落在这里啦?

学妹不爱照相,和小王子的爱炫心里呈截然相反的对比,只好抓拍啦!哈哈~

和学妹走了好久才回到帐篷。对了,顺便说声今儿晚上我们六个凌云社住在那个垂涎很久的vuade球帐。4男+2女,是很多宅男宅女梦寐以求的组合,嗯,不要多想。总之,回到大本营发现小王子正顶着大太阳痴痴地坐在球帐门口,充耳不闻帐篷里面的打牌声。我就很纳闷。然后顺着她的目光一看,我擦,这不是韩国队呢么!敢情这小家伙又花痴了哎~而且目测估计好像坐在这里流口水也不是一两个小时的事情了。

当时我就捧腹大笑,然后用语言激励她。要知道我的七寸不烂之舌还是有点功力的,当然也是她本人有一点蠢蠢欲动的潜质,于是乎,她还真鼓起勇气,用她毕生所学的英文走过去交流了。

其实棒子那边也是往我们这儿好奇很久了,一来他们好不容易来次中国,而且玉珠峰肯定不经常去,在大本营见到活人当然想亲近一番,二来看到我们这么人数众多,这么来势凶猛,这么虚张声势,这么多俊男美女,必然被我们所震慑,可以说这次小王子的外交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然后小王子回到我们这边儿就是N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我差点以为今晚vuade球帐我们四个男生和一个学妹要享福了呢~嘿嘿。

小王子也是带回来一点战利品的,比如说一瓶兑了水的清酒啊,过了期的泡菜啊,还有一个消息。消息是他们韩国队顺利登顶玉珠峰,旁边海拔5700米的馒头山。玉珠峰呢,冲到5600米的C1就卷铺盖了。然后看着小王子美滋滋炫耀换回来贴在羽绒服手臂处的Korea Youth Expedition(韩国青年探险协会)logo,一群韩国范围内的大学生探险性质的联盟吧,据说分散在中国探险的该组织有好几批队伍。再看看他们的装备,貌似是韩国本土的户外品牌KOLON全程赞助。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