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玉珠峰登山手记

隔离了登山组和培训组,笨重硌脚的高山靴更加拖我后腿。直接导致在31号最后一天培训中,我最后一个走完碎石坡的路程,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摄影摄像的职务使然。

换好了安全带、冰爪,提上冰镐,踩上了雪坡,奔向了那一片纯洁的白。

31号这天,也是玉珠峰北坡最后一天训练的内容是结组等技术的实战型演练。我们以两人为一组,各自漫步在雪坡上。看着渐好的天气,每个人都很激动。

激动之余就合影一张吧!凌云社+探险家园

帅气的我在用冰锥建立保护站

好不容易摆脱高反的大灰狼,好像要把前几天失去的东西补回来一样,使劲地往高处走啊走,都快走到玉珠北坡的c1了,看上去很遥远,又很有意境。天下起了小雪。

玉珠峰登山手记
回到C1的午后,又变得骄阳似火。火到我们要把积攒几天来潮湿的睡袋衣物等拿出来摊开在地上晒,更有甚者,小王子、大灰狼等把防潮垫铺开躺在上面晒太阳,包子仔赤裸上半身一般大秀肌肉一边惹来众女子的余光瞟过。

菜叔眼中光怪陆离的世界。

这天大家显得格外轻松,因为这次活动当中的培训部分已经几乎结束了,而第二天的任务也只是撤走营地转到南坡而已。没什么特别大的压力。欢歌笑语中,我们在玉珠峰的北坡,睡了最后的一晚。

决战前的等待

2012年8月1日。晴。【第六天】
8月1日,晴。在连续几天的雨天之后,我们很开心地赢来了一个以晴为主的好天气周期。在准备撤走营地的时候,竟然迎来了一群羊!我们垂涎三尺地看着那群羊,然后看了看自己可以装载90L货物的驼袋……

玉珠峰登山手记
和以前每次登山一样,我们在山上极其渴望肉!可乐!不过说到食物,不得不提一句我们这次的高山厨师马叔,虽然经常做我不爱吃的洋葱,但是买了很多牛肉啊,鸡蛋啊,都是我的最爱。毫无疑问,尽管在山上也极其渴望肉类,但这也是我目前登山以来对食物最满意的一次。而且马叔为人非常幽默,有一次非常严肃地说在南坡有点事儿,要马上两个小时南北跨越从北坡登顶到南坡去。最主要的是,我还信了,我竟然还信了….

收拾好装备,撤走营地,坐等卡车来装载。这个时候,包子仔做了一个愉快的决定,命令:小杨同学把我们几天积攒的一号坑、二号坑粪池填满!

苦逼的小杨怨声载道地向厕所小步迈去,作为队里的摄影师,我再次把镜头对准小杨并进行一系列的厕所专访。关于这一部分大家可以期待我随后剪辑出的纪录片。在片子里小杨会有更加出色的表演。